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洗盘结束三大信号

洗盘是主力资金坐庄过程中的必经环节,在股价出现一定涨幅之后先行退出,等待洗盘结束之后再大举介入,此时短线风险已经释放,买价亦较便宜。但如何判别洗盘是否真正结束却也并非易事,我们通过总结以往的实战经验发现,主力洗盘结束前,技术形态上通常会呈现三大信号。


首先,个股股价的下降通道有扭转的迹象。有些主力洗盘时采用小幅盘跌的方式,在大盘创新高的过程中该股却不断收阴,构筑一条平缓的下降通道,股价在通道内慢慢下滑,某天出现一根阳线,股价下滑的势头被扭转,慢慢站稳脚跟,表明洗盘已近尾声。



其次,洗盘即将结束的个股往往呈现缩量之后再放量的特征,部分主力洗盘时将股价控制在相对狭窄的区域内反复震荡整理,主力放任股价随波逐流,成交量跟前期相比明显萎缩,某天成交量突然重新放大,表明沉睡的主力已开始苏醒,此时即可跟进。



最后,股价回落后构筑小平台,均线由持续下行转向平走、再慢慢转身向上。因为洗盘都表现为股价向下调整,导致技术形态转坏,均线系统发出卖出信号,但股价跌至一定位置后明显受到支撑,每天收盘都在相近的位置,洗盘接近结束时均线均有抬头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