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对暴跌的六大操作要领

其实此前很多个股在锂电池和稀土永磁走强的带动下从5月起都涨了一波,尤其是次新股更是如此!这个时候市场再进行主升逼空的话,不经历一波像样的调整是很有难度的,因为资金不是傻子,炒作那些个股不炒作那些个股肯定是有原因的,那怕一时无逻辑,长期却不会如此。


那么我们面对暴跌该怎么办?浩轩认为可以参考以下几条:一是调整心态,相信市场从来不缺机会,想办法纠错补救;二是不盲目抄底。这是还有资金的投资者要注意的问题,很多个股前期持续攀升,尤其是那些已经翻倍的题材,里面的资金兑现的欲望将随修复走势的展开而更加强烈,因此盲目抄底容易抄在下跌中继的位置;


三是等待大级别的反抽机会。市场暴跌后会有反抽还会有惯性下跌,也就是运行一个ABC的小三浪下跌,那么当惯性下跌的时候,可以等待大级别的反抽机会;


四是借板块轮动跟上节奏。市场理想运行状态就板块轮动,如权重蓝筹和主题机会的切换,领涨和补涨之间切换等,投资者可利用切换之机,介入新启动品种,就是成功的操作;


五是精心选股避免盲目操作。投资者不要因为踏空而忽视选股,急于建仓而盲目杀进。这个时候不但不能急,反而要更精心选股,因为不能再错;六是立足中期趋势操作。当踏空投资者介入后,有时会遇到市场短调,这个时候投资者会很被动,不知如何是好:卖了怕踏空,持有怕再套。这个时候最正确的策略就是看周线,看中期趋势,趋势没变就不必过于看重短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