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未企稳 权重补跌题材机会【收评】

今天两市低开,在天风证券跌停的影响下券商快速跳水,各大指数单边杀跌,再加之宝鼎科技等强势股一字跌停的影响下,二八类股都走弱,市场全线回调,而后银行和保险启动疯狂护盘,尾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沪指成功翻红。创业板指相对较弱,尾盘跟随主板反弹走强,但最终未能翻红收盘。科技类板块表现较弱,二八行情明显,而今天的重灾区依然是次新股和科创板,IPO大扩容和未来注册制是导致这两个板块暴跌的主因,市场的信心仍然没有恢复,今天市场虽然探底回升,但是并没有企稳,券商先跌后,未来银行和保险等权重股仍然要补跌,但是权重补跌也就意味着市场调整来到了尾声,从金融出来的资金会流向题材,所以未来题材股是关键。




今天市场唯一具备持续性热点的就是创业板壳资源,随着重组新规的落地实施,短期创业板壳资源概念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可以从市值较小叠加主业相对低迷的角度挖掘,但是人气氛围不强的基础上承接力度很弱,预计这个板块会走趋势,短期在没有新热点出来的时候仍然要反复活跃。




其实上周五指数缩量杀跌,但连板和跌停均开始修复,本来今天市场要进行修复,但是周末诚迈科技二次监管,竞价核按钮,带崩了所有的连板竞价,而后诚迈科技大长腿,但是其它连板全跪了,最终收盘跌停数量和涨停一致,叠加指数5连跌,亏钱效应继续放大,这种行情防御为主,没有好机会就只看不动。




整体来看,个股涨少跌多,市场情绪继续冰点,而技术上来看:今日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说明跟风力度不足,而观望气氛浓厚。从均线系统来看:大盘一度跌破了半年线和60日均线,不过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企稳回升,60日均线和半年线也是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所以未来市场应该是个股先于指数企稳,而指数补跌的时候,个股会迎来反弹,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有信心和耐心就能迎接美丽的彩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