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修复月线强势反弹

上午大盘小幅放量上涨,距离60分钟底背弛很近,不过当前的位置还是略显尴尬,反弹更多是为了避免月线收的太难看,因此操作上还是不宜盲动,保持多看少动的节奏即可。


第一、今日是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昨日,沪指月跌幅已达24.96%,超过了2008年10月份24.63%的跌幅,如果还不能出现明显反弹,那么2016年1月将创下A股历史上最大单月跌幅。估计今日的反弹出现后就不会创下记录了;


第二、热点方面,目前四连板的股票有两只,不过以一字板为主难以做到,两连板的也有多只,倒是次新股已经有四只封板,初步具备板块效应,这对当前的市场来说还是有积极意义的;


第三、从资金面来看,央行节前几乎天天在注入流动性,周四盘后又释放了将进一步释放流动性的信息。当前我国的存准率还是过高,央行迟迟不降准而是通过其它操作来放水许是想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不过这种做法未必就真能缓解压力;


下周为春节前最后一周,由目前大盘严峻现实看,恐怕还得对抗层出不穷的爆仓案,还得对抗随时爆出的传言及谣言,还得对抗盘中的权重突然拉升个股暴跌的情况,因此再度出现剧烈波动的风险仍不小。不过好现象是混乱中也会存在着一些只适合短线高手的投机机会,而对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关注基本面改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公司是较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