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是超跌反弹的标志
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后向上拉升,盘中回打,尾盘又再度V型回拉。创业板震荡回落,走得偏弱。最终沪指上涨20点报3289点,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阳线。创业板下跌0.53%,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阴星。沪市全天成交量1595亿,创业板480亿,量能仍然萎缩。
昨天早评指出“预计周五大盘顺势冲高后多将会遇阻回落,个股还会进一步分化,部分个股提前结束调整,部分个股仍将继续震荡夯实底部。盘中主要还是关注市场的热点走向以及量能变化”,盘面走势和分析预判基本一致。
周五煤炭、钢铁、保险、券商、石油等一线蓝筹继续带动上证50拉升,锂电池、芯片、种业林业、纸业、雄安、互联网金融等题材股也表现较好,个股有所分化,不过仍然还是涨多跌少。
狗年开门红,这在《节前红盘迎新 节后还有超跌反弹》中也有预判,反弹的高点当时预判沪指在3280附近、创业板在1700附近。目前沪指已经到达这个位置,创业板略有差距。
从盘面走势来看,上证50今天继续发挥了护盘的主力军作用,尤其是煤炭板块午后快速拉升,龙头股山西焦化盘中冲击涨停,但是尾盘明显回落。一线蓝筹暂时还难言反转,相反双头迹象更为明显。
沪指目前上行压力较大,连续反弹之后还会有二次探底的要求,这两天的反弹量能也明显缩量,这是典型的超跌反弹标志。不过,二次探底何时展开,这还有待观察,毕竟两会召开在即,市场有维稳的要求。
创业板昨天走得明显偏弱,这也折射出市场暂时还处在弱势。不过相对前期来说,还是出现了明显的热点效应,最典型的是锂电池题材,尾盘新能源汽车整车也有明显表现。
未来的市场还将会延续结构性特点,这一点在牛市没有全面展开之前都很难改变。前期股灾式的暴跌也会让市场监管有一些反思,但是政策市的特点还会延续。
至于中长线有没有牛市,本人仍持乐观态度。对于A股这种政策市,如果监管层愿意,几大主流媒体一起发声,允许投机资金入市,A股自然就会来一波牛市,目前只是时机未到而已。为了牛市,还需坚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