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成长主线布局不动摇,回踩之后的二次上攻或将展开,时刻做好再次低吸的准备,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收阳,创业板更强,呈现单边整理上扬走势,一举收复上周五阴线失地收阳,技术上行将步入新一轮强势上扬周期。
这是反散户操作的走势,市场没有象很多人想象那样下调,而是反转上攻,符合在年线一带整理后继续上行的预期。这个节奏对创业板来说是牛市初期特征,后面的上涨会超过想象。
主板权重蓝筹搭抬,成长主线唱戏格局更加明确,投资者操作应继续围绕新兴经济成长主线布局为合理策略。顺应中国经济未来转型和发展方向进行布局才会在未来获得超预期收益,这正是目前投资者要明确的大方向。
做投资,一定要看大方向操作。选对主线个股底部介入后,长期捂股持有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
今日盘面上,保险带领的权重股走强,但分化依旧,而次新股强势回归下,中小创表现强势,题材个股纷纷活跃,场面热情相对高涨;消息上,多家公司发布一季预增公告,华铭智能净利预增逾406%。年报和季报开始叠加,企业业绩不断回升的同时,股价也将得到相应的支撑,可持续关注业绩保持增幅的相关标的;技术上,沪指探底回升,但成交量未能释放,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创业板一阳穿多线,成交小幅释放,继续上行概率较大。
总体上,主板探底回升,但成交不济下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创业板是近期市场焦点,在突破年线后的回踩确认后再次回升,宣告突破的有效性,也预示着回踩之后的二次上攻或将展开,可积极关注同时适当低吸。
操作上,连续整理后等待回调结束信号的同时,可适当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周一创业板指走势一骑绝尘表现抢眼,不仅领涨两市,更将交投活跃度成功激活。盘面上,题材股再度回归,获得市场资金追捧,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国产软件、人脑工程、网络安全等涨幅居前,而煤炭采选、钢铁等周期股表现持续低迷,制约主板上行空间。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后企稳,之后维持窄幅震荡之势,日线图中一度在20日均线位置展开争夺,好在收盘成功收复。上证50指数走势较好,14点后的放量拉升也彰显市场资金对其的追捧。深成指虽在半年线位置获得支撑,不过收出带长上影的十字星形态说明市场多空力量发生分歧。创业板涨逾1%,日线级别走出的孕线形态显示出下行动能明显减弱,虽然5日均线并未成功收复,但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说明市场交投热情提升。
总体来看,沪指探底回升,从形态上看缺口上方小双底形态初现,因此后市有望反攻年线,从当前看反弹量能依然较小,因此还需要后续的补量则确定性更强。创业板指表现出较强的逆势性,首先走出止跌企稳的孕线形态,其次站稳了十天均线,不过,目前五天均线仍然下行,加之,反弹的量能虽所放大,但对比之前而言仍有不足,所以这个位置短线可继续看多,但要留有一份警惕。操作上,在等待指数歇整格局有效改变的同时,再次强调可适当关注具备业绩支撑的创蓝筹标的,不过还应以低吸为主,谨防追高。
单从短线技术上看, 明天大盘会向上诱多拉升 ,观察盘面,多娇认为:1、沪市大盘15分钟图和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由圆弧顶转化为圆弧底,为对应级别的反弹蓄积了冲高能量;收在日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的欲望。不过,30日均线和34日均线(3332点)分别向下移动将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形成多空共振,显示大盘短线难以出现单边行情;因此,认为大盘诱多反弹后再回杀。明天大盘会向上诱多拉升,然后,在本周四左右会出现阴K线反杀调整。
2、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低位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233日均线(3286点)向上运行对下方的股指构成牵引 ;因此,认为明天大盘会回踩21日均线,再向上拉升,然后,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小幅回落。
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297点和3305点,强压力位是3328点;回落调指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265点,3250点,强支撑位是3237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与KDJ指标没有形成多示空共振,显示大盘短线难以出现单边行情;30日均线和34日均线分别向下移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击破今天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追涨,股指反弹到34日均线附近要短线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