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因素共振 芯片概念再站风口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五,芯片概念股整体涨幅突破3%,再度攀升至涨幅榜前列。44只芯片概念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太极实业士兰微等个股联袂涨停。

  11月以来在市场出现调整,大盘跌幅超过2%的背景下,芯片板块内近七成个股逆市上涨,除次新股聚灿光电富瀚微圣邦股份期间涨幅明显外,紫光国芯士兰微通富微电苏州固锝晶方科技振芯科技北京君正上海贝岭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随着我国芯片产业的持续发展及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该领域已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据三季报披露显示,共有18只芯片概念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险资、券商、QFII等四大机构身影。其中,长电科技士兰微东软载波纳思达晶方科技通富微电等6只个股均为上述机构在今年三季度新进或增持的品种。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国家大力支持、国产芯片进口替代、新兴产业带来需求增长、存储芯片价格不断上涨等四大因素推动下,芯片产业链将迎来成长拐点期,相关上市公司短期和中长期机会均十分明显。

  西南证券表示,在当前物联网技术不断落地,可穿戴设备、VR头盔/眼镜、无人机等智能硬件芯片的应用不断扩大的市场条件下,国内的芯片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分析人士表示,A股科技的未来之星将诞生在国产芯片领域,行业整体崛起之势已是必然。结合产业链分析,建议重点关注细分领域行业格局较为明朗、受益逻辑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以及相关龙头上市公司。

  信达证券建议,关注IC设计及存储芯片企业。重点推荐全志科技紫光国芯,建议关注北京君正汇顶科技兆易创新长电科技

(版权申明:文章转载自网络,一般情况下,文章来源都会在首页首行加色加粗提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立即处理)

证券开户转户选东方财富

格彬 证券执业证书编号:S1160417100168

1、选择东方财富证券,佣金低至万2.5,融资优惠利率低至6.99%

2、豪礼丰富,短线雷达、Level-2千档行情、DK操盘密码,免费试用一年

3、功能齐全,资讯、炒股、融资、理财一站式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