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际控制人增持释放看多信号 解密41只“老板待见”股潜力

来源: 证券日报

编者按:进入12月份以来,大盘围绕3300点展开震荡整理,昨日再度上涨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部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股票采取增持、兜底式增持和发布增持计划等动作。分析人士认为,实际控制人的增持动作显示出其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是一种积极的看多信号。今日本文对月内实际控制人涉及增持、兜底式增持和发布预增持公告的41家公司,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角度进行分析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月内实控人累计净增持近10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发现,12月份以来,共有41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股票采取增持、兜底式增持和发布增持计划等动作,32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涉及增减持操作,其中27家公司均出现实际控制人净增持,占比84%。

  从金额上看,月内上述32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净增持金额约9.61亿元,其中,华闻传媒(000793)(12586.37万元)、冠昊生物(300238)(12511.11万元)等公司实际控制人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此外,净增持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还包括:潞安环能(601699)(9448.05万元)、红阳能源(600758)(7861.93万元)、正海磁材(300224)(7135.56万元)、联创光电(600363)(5168.48万元)、东阳光科(600673)(5055.05万元)等。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27只实际控制人净增持个股中,有16只个股月内累计实现上涨,秀强股份(300160)、阳煤化工(600691)、诚益通(300430)、冠昊生物华闻传媒三元达(002417)、正海磁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

  业绩方面,上述净增持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可圈可点,仅从年报角度来看,在8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7家业绩预喜,其中,键桥通讯(002316)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业绩同比翻番,此外,阳煤化工三元达等公司也有望在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扭亏。

  从机构评级的角度来看,上述净增持股中,近30日内,太平鸟(603877)、荣盛发展(002146)、正海磁材潞安环能等4只个股均获得2家或2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太平鸟受到6家机构的集体看好,对于该股,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4元、1.36元、1.78元,给予2018年25倍市盈率预测,目标价33.88元,给予“买入”评级。

  17家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在月内有17家公司均发布了实际控制人增持计划,从拟增持金额来看,键桥通讯正平股份(603843)、东华软件(002065)、哈投股份(600864)、大连电瓷(002606)等公司实际控制人(包含一致行动人等)计划增持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上述公司的增持计划或已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上述17只个股中,月内有11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其中,健帆生物(300529)、东方电热(300217)、正海磁材哈投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上述17家公司中共有6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5家公司业绩预喜,分别为:键桥通讯远东传动(002406)、东华软件荣盛发展以及奥特佳(002239)。

  事实上,通过梳理发现,上述17家发布增持计划的公司中,部分公司实际控制人已于月内开始其增持计划,其中哈投股份比较典型,据公司12月7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2月6日增持公司股票39.55万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285.13万元;哈投集团认为,公司目前的股票价格不能完全反映公司转型以来的价值,并计划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累计增持股份所用资金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高于人民币3亿元(包含本次已增持金额),增持价格区间为不超过10元/股。截至昨日,哈投股份最新收盘价为7.49元。

  从投资机会的角度看,近30日内,正海磁材荣盛发展奥特佳健帆生物远东传动等5只个股均获得了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投资机会受到了机构的认可。

  3家公司发“兜底式”增持倡议书

  除增持及发布增持计划外,部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选择通过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书的方式,鼓励员工积极增持自家股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昨日,12月份以来共有科陆电子(002121)、龙泉股份(002671)、联建光电(300269)三家公司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书。

  市场表现方面,12月份以来,科陆电子小幅上涨0.22%,而龙泉股份联建光电则分别下跌1.25%、15.33%;业绩上,上述3家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整体较为突出,截至昨日,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科陆电子龙泉股份分别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5.00%、90.00%,此外,联建光电今年三季报报告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逾30%。

  机构评级方面,科陆电子的后市表现受到多家机构的看好,其中光大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智能电网行业龙头,智能电网业务占收入比例超过70%,预计2016年至2020年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将招标5亿支以上智能电表,其中超过90%为更换需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此外,公司储能业务在电网发电侧、用电侧和无电地区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新能源车、桩、网方面也已经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对于该股的后市表现,该券商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2元、0.51元,公司合理股价为11.56元,对应2017年36倍市盈率、2018年28倍市盈率,给予“买入”评级。

(版权申明:文章转载自网络,一般情况下,文章来源都会在首页首行加色加粗提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立即处理)

证券开户转户选东方财富

格彬 证券执业证书编号:S1160417100168

1、选择东方财富证券,佣金低至万2.5,融资优惠利率低至6.99%

2、豪礼丰富,短线雷达、Level-2千档行情、DK操盘密码,免费试用一年

3、功能齐全,资讯、炒股、融资、理财一站式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