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商务部回应美国双反:必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正当权利

来源:商务部网站

 华盛顿时间2018年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的国家安全调查(232调查)报告,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严重损害美国内产业,威胁到美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据此向特朗普总统提出建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实施关税、配额等进口限制措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表示,中方高度关注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发起的232调查。美方的调查结论毫无依据,与事实完全不符。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大多是民用的中低端产品,在调查中,欧盟、加拿大、俄罗斯、中国、南非、韩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利益相关方均向美方证明,其向美出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并未损害美国家安全。

  王贺军指出,美方已对大多数进口钢铁和铝产品采取了上百起的双反措施,已经对国内产品提供了过度的保护,不应以“国家安全”为由,轻率地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再采取限制措施。“国家安全”范围十分广泛,缺乏统一界定,极易造成滥用。如果各国仿效美方做法,将对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王贺军强调,近年来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需求增长缓慢,各国钢铁和铝产业面临困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稳固,各国应共同面对,合作探讨解决之道,而不应该以邻为壑,单方面采取贸易限制措施。中方敦促美方克制使用贸易保护工具,遵守多边贸易规则,为国际经济贸易秩序作出积极贡献。如果美方最终的决定影响中国利益,中方必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正当权利。

  美国贸易保护升级

  美国对中国产铸铁污水管发起“双反”调查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16日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铸铁污水管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调查。

  罗斯在商务部的声明中称,该部门将迅速采取行动,保证对事实进行全面、公平的评估,确保所有人都在公平的环境中进行贸易。

  美商务部称,发起此次“双反”调查是应美国铸铁污水管协会的申诉。据称,进口自中国的此类产品倾销幅度为93.32%,补贴幅度也超过发展中国家2%的应有水平。

  根据美国的贸易救济程序,另一家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今年3月12日前后做出初裁。如果该委员会裁定上述产品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继续调查,并于今年4月和7月分别做出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的初裁。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铸铁污水管金额约为1150万美元。

  据统计,从去年1月20日特朗普入主白宫至今年2月15日,美国商务部已发起96项“双反”调查,数量比以往增加了81%。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宣布对进口洗衣机、太阳能产品征收保护性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2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批准针对外国进口的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征收保护性关税。

  莱特希泽当天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调查后认定,持续增长的外国进口洗衣机、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对美国制造商造成严重的实质性损害。经与贸易政策委员会磋商,他决定向总统建议征收保护性关税,该建议已被总统接受。

  莱特希泽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决定再次表明,本届政府将始终保护美国工人、农牧场主以及企业的利益。

  根据声明,针对输美的首批120万台进口洗衣机,美国将在第一年征收20%的关税,第二年征收18%的关税,第三年征收16%的关税;针对120万台之后的进口洗衣机,美国在未来3年将分别征收50%、45%和40%的关税。

  对于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美国每年将对2.5千兆瓦的产品免征保护性关税。对于超出部分,美国将在第一年征收30%的关税,第二年征收25%的关税,第三年征收20%的关税,第四年征收15%的关税。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22日发表声明称,对美国政府针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征收保护性关税的决定感到失望。声明称,此举将导致美国在今年减少约2.3万个相关就业岗位,并将影响到整个太阳能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