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操作策略

?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即进入震荡期,随着多空分歧增加,震荡幅度也明显加大,全天沪指收出小十字星。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报3927.91点,微跌0.51点,成交7123亿元。 周二央行发布声明,称为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受此消息影响,人民币中间价一次性贬值逾千点。二级市场方面,航空股出现明显调整,黄金股则受避险需求拉动,占据涨幅榜首。对于央行引导人民币贬值,市场普遍认为是对7月外贸较差数据的应对,是管理层宏观调控工具中的一种,但也预示短期进行货币宽松概率减小。 




 阿里巴巴称将斥资约46.3亿美元收购苏宁19.99%的股权。苏宁称将斥资至多22.8亿美元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阿里巴巴新普通股。日前刘强东拟43亿元入股,永辉超市定增"联姻"京东。国内2大互联网公司大举进军O2O,预示线上线下融合将成为零售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传统线下零售商的渠道价值迎来价值重估。周二零售股出现大涨,西安民生、华联综超、天虹商场等多股涨停,该板块或成为阶段强势板块。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值得注意的是,意见鼓励弹性作息,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这也是国家刺激消费的重要政策措施,对相关行业的影响也会较为持续,旅游板块在周二也出现4%的涨幅,后市也有继续表现机会。 


 


大盘方面,我认为周二的震荡是必要和合理的,而且震荡中量能继续放大也是偏积极的信号,短期不跌破3800点都在正常范畴,可归结为多头攻击4000点整数关口前的蓄势,是消化短期获利筹码和套牢筹码的过程。目前国企改革、有色、零售、旅游等板块逐渐走强,一路一带、储能等板块也表现出一定的持续性,经过阶段整固后,大盘或将向4000点进攻,后市主要关注量能是否能有效放大。  




操作方面,建议继续以国企改革板块作为主轴进行操作,由于目前市场预期仍比较杂乱,个股走势不会非常凌厉,因此策略上注意不过分追高,用部分仓位进行高抛低吸是当前阶段较好手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