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阴穿三线,要小心变盘了

周三市场形成了典型的“钝刀割肉”行情,早盘股指开盘以后先是在本周二收盘点位下方窄幅震荡,直到11点后大盘形成了逐波震荡下行的走势,即没有出现本周二这种放量杀跌的走势,又没有在盘中产生有效止跌反弹动作,最终股指以一根小阴线跌破5、10、60日三根均线,调整阴量再度缩减。

?

造成周三市场既没有出现大幅下跌,盘中又无有效止跌力量的原因就在于盘中热点是以个股反弹为主,仅有个别权重维护指数。临近上午收盘前市场出现跳水,当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口反弹,减缓指数调整幅度。而午后大盘13:30以后跳水过程中工商银行盘中小幅反弹为主指数稳定。

?

个股反弹的含义是一个板块或是一个题材当中虽然有所联动,但是该板块或题材却没有产生上涨的共识性。比如午后云铝股份(000807)突然放量拉升,而该股也带动了闽发铝业(002578)、常铝股份(002160)等个股的分时反弹,但我们会发现被带动的个股没有力度性,甚至反弹一波后又被打成绿盘。

?

市场发动中线行情或者反弹行情的条件相同,只是级别不同。一波中线力度性行情必须要有权重资金配合,权重上涨一两根以后强势整理,个股在整理中上涨。然后权重股带动指数再向上,不断循环这个过程。而反弹行情往往都是权重装死(不涨不跌),题材资金产生盘口上涨共识性。

?

比如上周上海本地股产生了板块联动上涨行为,而引发这个板块走的强的原因就在于领涨股锦江投资、上海普天持续拉升,而板块内个股也产生了跟风力度,只要是沾边的题材也会不断轮反,题材扩散效应明显。实际上,更早产生上涨爆发力的IT股也是这样的运行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