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了你就知道了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保持适度流动性
据央行5月6日消息,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基本面没有变,有望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
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点评:从发改委获取最新的关于未来即将出台的政策报告显示,在货币政策方面,发改委认为:
1)适当增加资金供给,将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保持在13%左右,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调整合意贷款规模管理参数,增加商业银行可用头寸,将银行信贷额度基本稳定在最近半年的平均水平;
2)加大公开市场操作频率,增加短期市场流动性,引导短期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灵活运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抵押补充贷款、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等,提高企业获贷的及时、有效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3)盘活信贷资金存量。通过各种定向调控措施如再贷款、定向降准,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范围,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基础上,提高信贷效率。
2
央行:中国4月外汇储备小幅升至32190亿,但SDR计价则缩水
中国人民银行周六(5月7日)公布官方储备资产数据显示,中国4月外汇储备32196.68亿美元,环比增加70.89亿美元,前值为32125.79亿美元。数据还显示黄金储备也在增加,4月末黄金储备为5814万盎司,前值为5779万盎司。
点评:中国4月外汇储备为连续第2个月回升,也是2014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反映中国资金外流压力弱化,央行紧盯SDR一揽子货币的汇率策略发挥成效。
央行:发文对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规范
据央行5月6日消息,央行现就进一步做好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公告。公告明确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和非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应符合的条件。
公告强调,非法人类合格机构投资者的管理人应遵守与委托人之间的约定,不得投资于超出投资范围或委托人风险承受能力的债券产品。
点评:央行整合多项政策法规后对境内债市投资者做出明确规定,进一步明确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对象资格,扩大投资者范围。央行不仅在产品端放开所有资管产品直接进入债市,也对参与交易者端对中小银行理财、私募基金理财开放。不仅有利于鼓励更多投资者充参与和分享银行间市场的交易与收益,提高银行间债市的活跃度,更是完善多层次债券市场体系。
4
中国4月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
海关总署公布1至4月出口数据:1)中国1 ~ 4月份进口按人民币计同比下降7.5%、中国1 ~ 4月份出口按人民币计同比下降2.1%;2)中国1 ~ 4月份贸易顺差1.11万亿元人民币;3)中国1 ~ 4月份原油进口1.24亿吨,增幅为11.8%。中国4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5.7%,预期0.3%,前值-1.7%。中国4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4.1%,预期4.3%,前值18.7%。中国4月贸易账(按人民币计)2980亿,预期2549.5亿,前值1946亿。
点评:发达国家经济回暖有所停步,全球经济复苏仍然难以见到趋势。但目前中国央行货币政策明确采取中性稳健的政策,同时也在观望美国经济是否真正好转决定的加息动作。这种货币政策的观望、胶着,对股市影响偏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