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非农数据,对黄金白银波动有什么影响

  各位投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3月9日。又是一个让所有投资者振奋人心的时刻,我相信所有人的心情和我一样,因为非农不仅仅只是美国的一个数据统计,更多的是对黄金白银的一个巨大的影响。面对今晚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很多人都在问什么是非农数据,究竟非农数据是怎样影响黄金白银市场的,但是目前还是有很多的人不是完全的了解它或者是迷迷糊糊,那在这里刘煜贤简单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美国非农数据,以及非农数据对市场的一个重大影响。


  一、非农数据定义:


  其实非农数据通常指美国非农就业率,非农业就业人数与失业率一同公布,公布时间冬令时通常为每月第一个周五北京时间21:30非农就业人数,它能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


  当社会经济较快时,消费自然随之而增加,消费性以及服务性行业的职位也就增多。当非农业就业数字大幅增加时,表明了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理论上对汇率应当有利,并可能预示着更高的利率,而潜在的高利率促使外汇市场更多地推动该国货币价值,反之亦然。因此,该数据是观察社会经济和金融发展程度和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非农业就业人数为就业报告中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主要统计从事农业生产以外的职位变化情形。


  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是外汇市场每月重点关注的经济数据之一,该数据的出笼有可能成为确定汇市方向的一个转折,也有可能带给汇市激烈的波动,愈引发市场对汇方向的模糊。那么非农数据是怎么具体有多大的影响呢?


  二、非农数据的重要性


  没有哪个经济指标能像就业形势报告一样搅动股票和贵金属市场以及债券市场。为什么这样呢?首先,就业形势报告非常及时,所观察的那个月刚过去一周就会公布。其次,这份报告在就业市场和家庭收入方面内容丰富具体,这些信息对预测经济有用。其三,让我们面对现实——我们在谈美国工人的福利。来源于就业的工资和薪水构成了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工人们挣得越多,他们就买得越多,推动经济前进的作用就越大。如果工作的人少了,就会导致支出下降,企业遭殃。因为家庭开支占经济总量的2/3,所以你应该明白为什么投资界如此密切地关注就业形势报告。这一数据可以说是所以黄金白银爱好者最为关注的。


  就业形势报告能如此控制金融市场还有一个原因:就业数字经常出乎人们意料之外。如果该月别的信息很少,就会给专家们预测失业人数带来了难度。就业形势报告的亮点当然是失业增长率,即没有被雇佣的社会劳动力的百分比。我们说的社会劳动力是什么意思呢?它的定义是所有16岁以上受雇佣和未受雇用的人(军队、监狱、精神病院、疗养院里的人口除外)。经济学家根据两个不同的来源度量就业市场的每月变化。其一是基于家庭调查,是由政府实施对家庭的电话和信件访问。另外一个是机构(工资册)调查,这项调查直接向企业咨询最近的人员变支。把这两项综合起来,就勾勒出了关于劳动市场——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说,是关于经济状况的一个概括的画面。


  三、对于非农黄金白银如何做单


  刘煜贤简述以下的几个方面的因素,实战把握非农数据对黄金市场的影响进而利用这种走势做好黄金投资简要回顾如下:1、技术分析主要的走势处在空头还是多头?多头和空头已经延续的时间周期的长短;2、非农数据前的基本面市场的反应,也就是市场预期的非农数据和前期的数据比较,进而大体判断数据好坏以及对黄金的影响;3、在关键的位置附近做好两手准备,从行情的走势大势来判断和准备好介入的位置,采取分批介入和轻仓先行的方式,将风险化解小一点。4、放弃非农夜对黄金市场的冲击,选择观望或者非农震荡对市场的冲击结束之后再介入,这种选择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小资金的客户和重仓锁仓的客户至关重要。5、不要等数据公布之后再去下单操作,这样的操作行为往往面临较大的点差、成交的时滞性、诱多诱空造成来回止损对投资者心理的冲击等。具体有三种非农的操作方法:


  1、在非农来之前进一锁仓单,这对锁仓单你可以通过看5分钟线,相对低做多,相对高做空,如果能这样先会有点盈利会做出手续费等,如果你感觉这样比较麻烦你可以直接进锁仓单,然后在消息要公布前3分钟左右后面分两个方法1:给这两单像美日各设25个点止损,60个点止盈,对英日可以设的多些盈亏比更大些,这样消息一过一般两单将都会被打掉,去掉手续费你大约有29个点的空间,方法2两单都只设止盈根据消息预期的情况在50—80区间设,当消息过后,一单被打掉,另一单可以按情况平仓,只有在数据非常好和非常坏的这二种情况下才有可能走一个单边市,就算是会走出单边市也会有回调。


  2、双向挂单,在非农数据出来前3分钟挂一个30点左右的高位挂多单和一个30点左右的低位挂空单,挂上去之前设好30点的获利。(不同货币对设的点不同)有一单成交之后就删除另外一个没有成交的单。如果数据没那么大的影响力到不了30点的获利怎么办?那就在你感觉到上攻乏力的时候手动平仓。


  3、在消息公布前约3分钟按消息预期做单,按消息预期同向做一单,受止盈与止损,一般盈亏比至少在2:1,用小亏博大盈,这种做三次非农成功一次一般能保本。要根据非农的数据影响的大小等出了数据之后再做单,根据消息的实际情况在做回调或者趁回调跟势,结合布林带跟RSI操作此四法操作关键是对此重大消息对相应货币对影响点数的大致预测,通过此预测设止盈;对止损只要确保在消息公布前不被打掉就行:还有设止盈止损点时间,离消息公布越近越好,同时又要确保把所以该设的全部设完越靠近消息公布设止损的可以相对设少点。


  刘煜贤


  3.9(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