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零售疲弱但美指仍持稳,黄金依托有跌破可能性

  各位投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3月15日。昨天的行情可以说是完全在我预期之内,因为昨天美国公报的数据,尤其是零售额其实是不理想的,但是这个事情并没有令到美元指数全面的回调,反过来到了89.56水平就开始反弹回89.70以上,最高去到89.89,现在维持在89.71。昨天美元指数还是能够坚守在89.70以上,最主要因为两个理由:第一,昨天欧元有一点回吐,因为昨天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发表了鸽派的讲话内容,他表示还是会对欧洲中央银行收紧银根政策还是比较谨慎,还是需要见到更多的通胀趋势,因为这个道理,就令到市场认为欧洲中央银行进一步收紧银根这个事情会延长时间,当时就令到欧元从1.24水平回到1.23水平;第二,现在越来越接近联邦储备局加利率的日期,3月22日就是联邦储备局利率决定的日期,现在市场很多人都预期3月份联邦储备局一定会加利率,所以暂时美元还是有支持力。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对于我来说,近期出现了很多的事情,包括了特朗普政府不稳定,特朗普也开启了征收关税的事情,贸易战争已经出现了开启的可能,尤其是昨天特朗普政府宣布争取与中国减少1000亿美元的贸易差,今后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争应该会开始,贸易战争有可能有更多的影响,所以联邦储备局应该也会有顾虑的,到时候3月份会不会真的如市场所料加利率,还是有峰回路转的可能的。如果到时候联邦储备局没有加利率的话,我相信到时候美元就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回吐,黄金就会全面的攀升。现在美国加利率三次市场已经消化的差不多了,现在就要看联邦储备局会不会在今年内加利率超过3次,看看有没有机会4次甚至5次,这才会对美元有帮助,如果3月份不加利率的话,今年内加4次利率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到时候对于美元来说强势就会大幅度的减少,其实现在美国还是存在很多隐忧,美元的支持力也相对下会减少,其他国家包括欧洲和日本都会随时有机会收紧银根,所以如果美国不能如市场所料加利率4次以上的话,我相信对于美元的压力就会增加,大家要留意。


  另外,昨天美国公报的数据,零售额月率从-0.1%,预期是0.3%,公布值是-0.1%;这已经是连续三个月下跌的,扣除了交通工具的,上次是0.1%,预期是0.4%,出来0.2%,轻微的上升;PPI就比较理想,核心的年率从2.2%上升到2.5%,这也是支持美元上升的理由之一,对加利率的情绪是有帮助的;商业库存就维持在0.6%。


  昨天特朗普宣布缩减1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这个事情就加重了市场对未来可能出现贸易战争的担心,到时候就要看中国方面有什么回应。


  昨天英国实实在在做出了行动,昨天把俄罗斯23个外交官员驱逐出境,同时要求安理会就俄罗斯怀疑化学毒气这个事情召开紧急会议,对于我来说,这个其实算是地缘政治紧张,虽然这个事情并不会引发打仗之类的事情,但是对地缘政治方面还是有影响的,这方面对黄金是有帮助的,但是暂时还不会引起战争之类的事情,所以对黄金并没有很大的影响。


  至于原油价格昨天再回调的,从60.82曾经最低回到60.11,但是还是能维持在60水平,后来又反弹回60.98,昨天油价再次回落的理由就是因为昨天美国公报的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了522万桶,但是因为OPCE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长再次提到沙特在4月份会减少出口量78万桶,也就是告诉全世界沙特还是会进行减产的,到现在为止,OPCE与美国页岩油的生产商的会议还没有任何消息宣布出来,因为这个道理,市场还是有期待,所以油价还是如我预期,维持在60-64区间上下震荡。


  昨天美国股票市场下跌了248点,最主要因为看得到现在美国的零售业不理想,带动了整个大势下跌。


  今天有美国的纽约制造业指数,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出口/进口价格指数,费城的制造业调查报告,到了23:45欧洲央行的一位官员会发表讲话,最后有TIC流动帐。


  对于我来说黄金目前还不算有强势,只能说依旧在区间内波动。因为昨天黄金不能进去第二个阶段,今天就要看黄金能不能进去,最主要还是要看美元指数今天有没有机会再掉破89.70,如果掉破的话,黄金还是有机会进去第二个阶段,但是还是会受压住在第二个阶段的中途站最后一个桥头堡1337的。


  今天我把黄金强弱分界线我还是定在1320,上面的阻力点就是1329,1333;下面的支撑点就是1318,1314;今天我还是建议大家,如果黄金能维持在1320不破是可以以1318为依托看短暂的上升,但是到了1329还是要观望,再看1330破不破,不破就可以看短暂的跌势,但是要做好保护。另一方面,如果黄金掉破1320就要看当时美元指数有没有升破90.30,如果升破了90.30的话才可以看趋势走跌。


  刘煜贤


  3.15(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