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行情提前指向加息,黄金下探还会延续吗?

  各位投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3月16日。昨天的行情变化和我的预期可以说是猜中了开头却出意外的结果,可以说我预测的行情不怎么理想,在这里我真诚的向各位投资者道歉。昨天我没有预料到美元能够重回90以上,对于我来说,本来我预期能够令到美元强势的因素是有的但是力度却没想到这么大,反过来对于美元产生压力的事情是存在的。因为这个道理,我预期昨天美元应该会继续走区间,我认为黄金应该会有短暂反弹。但是昨天是令我很意外的,昨天美元还是能够坚守在89.70以上,虽然曾经有一段时间曾经假破了89.70,最低去到89.62,因为当时通俄门的事件又重新有一点问题,要求特朗普提交一些和俄罗斯有关的文件,但是这个事情只是虚惊一场,当时就令到美元指数下跌了一点点,但是都马上回升回来;昨天美元出现强势,能够重回90以上,最主要有两个理由:


  第一,美国白宫的官员发表一些讲话,白宫贸易顾问他说到现在美国采取的是不会引起贸易战争的方式来征收关税,现在美国对很多国家会很灵活,就好像墨西哥、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等是没有征收关税的,现在很多国家的贸易差还是存在,所以征收关税这个事情会很灵活的,只不过对于中国要求会比较严格,这样有可能会改善之前和中国贸易不公平的情况。因为这个道理,令到过去担心征收关税引起来全球贸易战争的情绪暂时缓和下来,所以昨天美元还是能坚守在89.70以上,甚至能够重回90水平。


  第二,新到任的经济顾问接受传媒的采访,他表示他对美元很有信心,他本人会买进美元卖出黄金,也令到美元指数有支持力。因为这两个理由,令到美元指数重回90以上,但是我本人对他们的讲话还是不认同的,因为他们的讲话对美元有支持力,但是都不会很长久,第一,经济顾问说他会买进美元卖出黄金,这只是个人的决定,并不能代表全市场,以令到他的一句话会让所有人都跟随他买进美元卖出黄金,所以这只是当时的一个借口,第二,对于关税这个事情最后会不会引起贸易战争现在还是言之过早的,现在看得到特朗普推行关税措施并不像以前那么强硬,甚至受到了国会的压力,现在已经出现了软化,我相信未来他真的会比较灵活处理关税的问题,也不是对每个国家都会征收关税,但是现在很明显看得到他是针对中国,但是中国会不会有什么行动也不一定,所以还是有机会会影响到全世界。大家要知道,现在中国的贸易在全世界都有很重的地位,对美国也是一样,如果中国对这个事情做出回应的话,这个事情还是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还是认为这个事情的情绪未来还是会再次高涨起来,因为这个道理,我预期美元的强势不会维持很久,预期时间也就是3月22号加息公布之日。


  另外,昨天道琼斯指数上升了115点,我相信最主要就是因为新到任的经济顾问发表的这些言论,白宫的贸易顾问发表的言论令到市场对于贸易战争的情绪减低,也是支持道琼斯指数攀升的。


  昨天美国公报的数据,纽约的制造业指数从13.1上升到22.5;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和预期一样,维持在22.6万人,这也是连续了158个星期在30万以下;连续的上次是185.9万人,这次是187.9万人;进口价格指数月率就从0.8%下降到0.4%;年率从3.6%下降到3.5%;费城的制造业调查报告从25.8下降到22.3。


  至于原油价格再次从60水平攀升回61水平,最高去到61.54,现在维持在61.21;昨天油价站稳在61水平最主要因为国际能源署提出警告,虽然现在美国页岩油的产量不断创历史新高,但是全世界石油供应还是可能出现短缺,因为未来全世界的需求还是会增加,这就支持了油价在61水平。


  至于SPDR昨天买进了5.58吨黄金,现在黄金持有量从833.73吨增加到838.15吨。


  今天有德国的物价指数,欧元区的CPI,美国的新房动工,建筑许可证,工业生产,空置职位,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油井数量。


  那么目前对于我来说,黄金应该还是有机会维持在第一个阶段的后半部,当然,这就要看美元指数的强弱,所以今天还是要看着美元指数,如果美元掉破89.70,黄金就会更上一层楼,如果美元升破90.30的话,黄金就会受到进一步打压,甚至回到第一个阶段的前半部,所以今天我把强弱分界线分开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的强弱分界线定在1310,也是看黄金留在第一个阶段的前半部还是后半部,上面的阻力点就是1318,1323;下面的支撑点就是1307,1303;今天我建议大家,如果黄金能维持在1310以上,以冲破1323可以看升势,但是到了1327水平先观望,再看1327破不破,如果1327不破就可以看短暂的跌势,就表示说黄金只可以留在第一个阶段的后半部上下波动,话分两头,如果黄金掉破1310大概率会直逼1303,宁愿有机会见到1303这些水平看短暂的升势,也不做猜底的思想。因为在加息落地之前任何猜底部都是有很大的风险,目前我们只需保持做空的思路去面对加息前的走势即可。当然,今天关键就要看美元指数,希望大家密切留意,大家也很明显看得到,美元能够重回90以上,黄金就会受压住在第一个阶段。在这里再次对于昨天的错误给大家道歉,谢谢大家。


  刘煜贤


  3.16(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