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黄金波动越来越窄,下周破位方向解析

  黄金,周线小阳,最低1290,最高1303,行情不大,并且周一至周五,金价也是一直维持在区间运行,每天节奏走循环,欧盘前夕回撤下方支撑,欧盘开始发力上行,美盘冲高回落,现在回顾,我们的实战在上周一共完成了6波操作,周一1290多1297.5空,周二1290多,周三1300空,周四1302空,周五1294多,全周金身不破,六战连捷,这就是区间震荡,找好支撑阻力位,卡好时间点,不说多空通吃,每日给到一边机会是没有任何压力的,接下来执行即可。


  虽然区间震荡看似好做,但是刘煜贤这里还是要说,就本周而言,我还是发现了不少的问题,以下整理出小三点,各位投资者可参考谨记,踩雷的以后尽量避免,没踩雷的继续保持!


  1,追涨杀跌本周关注刘煜贤的都知道,我们是咬死了下周美联储加息前夕市场将不会走出单边破位的谨慎心理,一直建议看区间震荡运行以及操作,而一直强调提醒,勿要勿要勿要追涨杀跌。何为震荡?震荡的核心是什么?很简单,是反复,是虚晃,为什么这么说,震荡是包括单边在内的市场形态占额比例最高的,也许一个走势可以震荡一个季度才才破位走单边,但是单边放量也许到了100点左右的空间或者半个月一个月不到都基本结束,而震荡格局,就是看黄金价格短线极强势,连阳无阴或者单阴,看似要突破阻力位,看似破位要来临,却始终没有延续性,一到阻力位就萎了,就是因为震荡格局的力度空间的不延续性,才导致了这一震荡的格局,而就本周而言,市场存在太多太多追涨杀跌的投资者,看着连阴回撤,追空,看着连阳上涨,追多,往往被价格的突然拐头虚晃一枪,弄得持仓难受,所以追涨杀跌,只震荡格局中的大忌,也许不会大亏,但是肯定会持仓难受,也肯定会耽误后面走失的利润积累,震荡,就是卡区间高低点操作即可,这是要点,死等即可!


  2,纸上谈兵既然主操作思路是区间震荡,那么按理说,做多做空都可以,只要你点位卡的好,不是太中间价位入场,基本都有浮利,这没毛病,但是在本周一整周的交易中,刘煜贤发现其实有这样一批投资者存在这样一个很不好的习惯,那就是纸上谈兵事后诸葛。因为刘煜贤本周大家也许在第一段发现了,除了周一多空通吃,其实剩下的四天都只抓了区间的一波而已,主要原因其一是价格没给我我理想的位置,其次这个市场见效交易次数也基本就是降低风险,但是往往比如我们昨日抓高点冲高回落做空的空间利润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就出来质疑,说前面冲高涨了一波,为何不做多,既然是看区间震荡,就应该做多,自己也是先看冲高一波的,而现在确实也是冲高了一波。记住,这是这个市场你想提升自己的一个大忌,这基本都是属于一个纸上谈兵的情况,你有自己的分析,没错,每个人思路都不同,但是你不能看着昨日走出来的行情再来分析,那样你将没有自己的主观认识,看着走出来的行情,人人都会分析,人人都能分析对,但是你的分析却是被走出来的行情牵着鼻子走的,事前与事后在这个市场上是完全不同的,看着走出来的行情分析,越分析越觉得自己神勇,趋势线越画越觉得完美,但是是钱你能否抓住这波多的利润,才是验证你的分析的最好的行为,当你看多却不敢做多的时候,就不要说折是分析,这只是猜,只有猜只有靠蒙的观点自己才不干去验证,所以这里说这么多,希望各位投资者复盘可以,但是不要成为了那样一批纸上谈兵的交易者,那样对于自己的信心以及操盘技巧的提升,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3,杞人忧天有这样一句话,最近一直在我耳边响了接近2个多星期了,那就是狼要来了,要破位了,单边要来了,我这样的死咬区间操作的手法马上就要吃亏了!这就是杞人忧天,有点经验的都知道,大跌破底之后,价格走震荡修正操作三个交易日基本转震荡,其次大事件前夕,市场交投谨慎继续震荡整理,于是常态,这没毛病,这也是我们最近几周认定区间交易的核心依据,截止到昨日周五,我们已经当做震荡操作差不多2个多星期了,我们可以算一笔账,两个星期的区间操作,就算每次只抓一波,每次5美金利润,.这也有50点的利润了,就算后面单边来临走势破位,我用前面50点的利润,对冲一次破位的亏损,难道不合算,这就与单边.中的思路要一样,既然是弱势,.就一直无脑空,空到最后一次反转见底打我的止损,这难道不合算,是不是比你从第一日就担心破位畏手畏脚不敢入市要来得更实在一些,这个市场谁人是神?谁人不会犯错.?但是只要利润亏损比远大于1,那么这笔买卖就不亏,所以万万不要在单边开启的时候担心筑底,也不要在震荡开启的时候担心破位,你只需要做的就是带好止损控制好潜在的最后一次亏损的风险而已,剩下的交给行情即可,你只需要避免单边中徒手接刀当震荡,震荡中追上杀跌.当单边即可,避开这两个地雷,这基本就问题不大了.,喊了半个月的狼来了,却发现最终是自己吓唬自己,是不是比较的可笑呢?


  对于下周而言,黄金市场肯定就没有本周这么平静了,加息的靴子即将落地,市场风投机构大资金也将会频繁的参与其中,而震荡思路也需要在下周摒弃掉,黄金预计会借助加息快速的往下再杀一波跌,再给中线反抽的机会,这里今日我就不细说了,明日周评中会详细做一个解读,各位可明日关注!


  总结:市场就是一笔买卖,算好这个账,我们就成功了一大半,找出问题,避开雷区,就是自我的提升,希望大家共同在这个市场上活到老学到老,共勉前行!


  刘煜贤


  6.9(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