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继续夯实下方支持,短线走势前景偏向上涨

  美联储本周或再次加息,美元仍没有摆脱回调走势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同时将公布最新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尽管对于本次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超过90%,但由于投资者早已经对这次加息进行了定价,美元在加息到来前反而表现淡定。而对于本次结果在预料中的利率决议,市场的焦点主要放在美联储对GDP增长以及PCE通胀的预期上,当然官员们对未来利率预期构成的点阵图是重中之重。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日内然在93.40一线持稳反弹,但是依然没有能够突破5月30日以来下行压力线和关键水平阻力93.80,表明短线下行风险仍大过上行风险。若短线恢复下行,下方初步支撑在93.40,跌破将指向200期均线93.20,继续下破后可能测试93.00。而若反弹能够突破回调形成的下行趋势线和93.80,则走势前景将转向看涨,进一步走强将指向94.00以及94.20等水平。


  美债收益率高位徘徊、风险偏好稳健等构成不利因素


  美元短线前景偏弱利于黄金,但是其他一些因素构成利空。其一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0%下方附近,并且随着美联储再次加息可能继续走高,而长期利率基准的上行将不利于黄金等无息资产价格。其二,目前金融市场风险偏良好,不利于对黄金的避险买盘。


  黄金下方支撑密集,目前前景偏向上行


  技术上,黄金继续窄幅整理,但是2016年以来上行趋势线(现位于1292)以及水平支撑1295等的支持作用连续得到确认,因此相对而言金价向上波动的阻碍会更小一些。若符合预期走强,上方阻力关注1305以及1308等阻力,特别是1308最为关键,因为只有后续有效突破该关键阻力才能打开较大的上涨空间。当然,如果出现下破1292的下跌,则走势前景将转向看跌,进一步下跌将指向1280等水平。


  刘煜贤


  6.12(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