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开盘预案,黄金还能延续看跌的观点吗?

  各位投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9月16日。早间外出,看着隔壁大学里朝气蓬勃的军训学子,不由想到曾经的自己,从一个懵懂学子变成如今资深的投资人,相貌虽然依旧年轻,心却已经变老。交易之道由心开始,投资其实是一个心灵升华的过程,心理的重要性直接影响到投机交易的成败。心灵升华的过程中,付出了累累金钱,前路漫漫,不抛弃不放弃,与投资朋友们共勉!


  本周黄金周初低位开盘,创出新低之后大幅往上拉升,在1187-1208的主要震荡区间里来回运行,黄金日线1212起跌点难突破,空头强势不改,多头抵抗再次付诸东流!多头翻身困难重重,继续重走下坡路!本周上半周受1190位置支撑展开反弹,但反弹再次遇阻1212起跌点位置,这已是多头第二次发起的进攻,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再次以失败收场,下半周冲高回落,周五再次大幅下挫15美金,重回1190附近!那么下周我们又应该如何看待黄金呢?



  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黄金本周是连续在上方的1208遇到阻力,而这个1208也是讲过非常多次的1365下跌至1160的23.6%斐波那契反弹位;而下方的支撑则也非常明显,在1187-1190,1187为黄金从1160上涨至1214的38.2%斐波那契回调位。可能有的投资者会说,本周四黄金不是突破出1208了吗,为什么后来又跌回去了?


  刘煜贤认为黄金突破一定程度上是市场中大资金、大机构刻意打掉散户的损离点,另一方面是黄金本身运行就不可能到达了阻力就下跌、到达了支撑就上涨,行情都是有瑕疵存在的,有时候可能会到达不了阻力、支撑位,有时候会对阻力、支撑位进行虚过。所以在做交易的时候,要考虑到这种行情瑕疵存在,当然这种考虑只能避免大部分的不必要损离,并非避免损离;交易是有胜率的,我们的损离点绝对不能过大,否则会导致一单导致账户损失过大,乃至爆仓,但是有时市场中的主力刻意利用某个消息事件、某个数据、某个时间节点对行情的波动进行加大,因此有时虚过会非常大,这种损离是无法避免的。


  在周四的黄金虚过中,市场主力达到了他们要想要的效果,而此时空单已扫损的投资者就存在一些疑虑,黄金1210是否要做多;而后的继续下行其实并不意外,因为黄金现在处于的是美联储加息前夕的震荡格局,从6月份美联储加息后黄金已经跌了150美金,跌幅足够了,随后的反弹虽然比较强,但是上方的压制还是存在,以及9月份美联储加息就是属于利空黄金的预期,因此黄金目前是涨不上去也跌不怎么下来。在9月27日美联储加息前黄金很可能会继续在1187(1190)-1208这个主要震荡区间里运行,我们也是继续按照震荡区间的高空低多思路。


  参考思路:下周一若平价开盘,1190附近短多,反弹1197附近做空,1199也是压力,就近原则顺势做空,肯定还有新低1187是个做多的好点位,也是下跌的目标反转位,如果低开低走,那么就等1187做多,预计本周初将在1187(1190)-1208区间内高空低多,很多人不懂什么叫高空低多,以为是发个区间,实际上是我告诉你们是这个区间范围内,到点位会提示点位。


  刘煜贤


  9.16(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