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原油为何出现暴跌暴涨趋势?下周原油还会继续

  最近原油的走势已经不受技术面的控制,而消息面的影响刺激才是主导目前原油走势的指挥官,虽然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供应减少,但8月全球原油供应仍创纪录新高。但是随着原油需求的减弱,原油价可能承压。但油价经历巨震后价格整体还是录得小阳,相比上周的颓势,即便本周盘中油价冲高回落,也还是没有走出单边破位的下跌,而目前走势还是趋于区间67-71.3震荡,所以对于当前原油而言,我们也不要去看什么破位方向,就以区间对待即可。


  原油为何出现暴跌暴涨趋势?下周原油还会继续上涨吗?


  (原油暴跌原因)


  1、在特朗普大棒挥舞下,全球经济阴影重重、风声鹤唳。土耳其里拉和阿根廷比索暴跌,新兴国家市场一片动荡。但是,在这全球商界都忧心忡忡的时刻,美国竟然传来了“那边风景独好”的消息:美国原油产量已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重回全球原油产量霸主地位。美国原油产量已位居第一,原油库存短期增多,令油价产生下行担忧;


  2、消息上显示出8月OPEC原油产量增加22万桶/日至3279万桶/日,为今年最高,因利比亚产量复苏。以沙特为首的OPEC减产国开启疯狂增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表明上周五(8月31日)沙特8月原油产量升至1042.4万桶/日,高于7月的1028.8万桶/日。更有消息面显示,沙特8月原油产量为1046.7万桶/日,高于7月的1038万桶/日;表明近期OPEC减产组织及OPEC减产国纷纷都开启增产,原油库存短期出现积压,油价被迫下行。


  (原油暴涨原因)


  1、上周五晚间油价攀升,主要是由于美国官员对伊朗石油制裁的言论重新引起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马尼沙·辛格在周四的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表示,美国准备好对违反伊朗制裁的国家采取“最强硬的行动”,该制裁要求各国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量削减至零。美国的压制事件再度引起全都动能供应恐慌,持仓空头进行抛售进一步加大了原油反弹的力度。


  2、美元指数上周五跌破94.70后出现大幅度的回调,美元一度回调破位94.50的短线支撑,美元的回调在油价的下跌上给到了原油下方一定的支撑性,从而导致了油价上周五爆冷出现冲高。


  原油下周展望:从上述消息面上来看,上周五公布的钻井数据是出现增多的,美国原油国内产量目前已经居高临下,在市场还在担忧美国制裁伊朗原油出口事件上,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已经超过了沙特、俄罗斯产油国的数量,这无疑会在短期上对于原油进行打压,导致原油陷入震荡或者呈现下行趋势;虽然美国强势表明严格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市场原油动能会产生担忧油价会获得上行提振,但是供应上空缺会加大OPEC减产组织和OPEC产油国对于原油的生产,大家都想去瓜分伊朗石油出口上的利润,短期上也会让油价陷入暴跌的恐慌;技术面上上周四到周五原油在回调修复技术面缺口后,进行了空头回补,给到了原油下方一定的支撑,建立双底支撑进行反弹,但未有效打破上方69.80-70关口的压制,说明供-应上的问题去推高油价还欠缺一定的力度;如果原油后市想继续上行站稳70关口,OPEC减产组织是要进行打压美国国内原油产量,毕竟页岩油的增产一直会是油价的一颗定时炸弹,过多的增产会让油价陷入暴跌的危机。所以下周原油短期上会维持回调68.50-68.60后继续震荡上行,上方一旦无法破位69.65-69.90的阻力压制,油价后市还是偏向高空趋势。我们在后市布局上可以参考高位阻力69.65-69.90进行布局,下方68.20-67.65支撑区考虑低多,短期上油价若无法破位阻力和支撑位,油价会陷入69.50-68.0区间进行震荡整理。


  刘煜贤


  9.16(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