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黄金弱势还能回归吗?

  周五美联储副主席储克拉里达预计明年通胀不会出现大幅回升。这句偏鸽派的讲话,令黄金价格获得极大的支持,并出现大幅攀升,最高上涨至1225附近,为11月8日以来最高。刘煜贤以为:如果未来黄金美盘价格站上1220,则继续看1230-1240的可能性增加,反之黄金若持续徘徊1220之下,则下档支撑位将在1200整数关一线。


  而近期由于美联储上周鹰派声明影响继续发酵,11月货币政策纪要强调美国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依旧强劲,在此环境背景下,会保持渐进式加息路径。通胀中期内接近美联储2%的对称目标相一致,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表现得大致均衡。唯一有变化的是提到企业固定投资增长放缓,但这并不能算作鸽派信号。此前超额联邦准备金降低,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因为银行的流动性并不如联储预计那么多,但本次声明也只字未提,也没有表示对美股风险资产调整的担忧。美元流动性紧缺,使得美指走强,而这也直接提升了黄金的计价成本。


  其次最有意思的一点是,美联储不应遵循自动驾驶的升息模式,即如市场预期预设明年每隔一季度加息一次。从明年起美联储将取消前瞻指引,并非固定在每年3、6、9、12月有新闻发布会的利率决议上加息,考虑到美国经济增长步伐稳健,通胀有加速上行的压力,不排除未来提升加息速率的可能。除了美联储官员偏鹰派措辞,大宗商品油价连续重挫亦连累黄金价格,美油在本周创出十二连阴自合约交易以来最长连跌记录。


  原油是影响通胀预期的重要商品,而黄金是一个无息资产,持有的机会成本由名义利率扣除通胀来决定,若全球出现通缩状况,黄金在现金为王的时代将不受人待见,另外美元兑其他货币升值,亦削弱了发展中国家对黄金的购买力。


  那么对于黄金近日的上涨,所受到的避险情绪推动并没有加剧,但也没有散去,这样的背景之下,外加各国央行的行动,金价能够被完好支撑在1200上方,空头会选择获利了结,金价的低迷带动了三季度的黄金需求,从而对长期来看黄金将会逐步得到回升。


  技术上,黄金若站稳1220一线,下周继续高看黄金,不敢说黄金一定突破1240位置,但是再次摸一下这个高点还是非常可能的!黄金下周主多,周初依托上方可以大胆进场多单,唯一重点关注的是周一美盘价格是否处于1220之上,若在此上运行,多单上看基本已经成形,反之若在1220之下走震荡将面临回吐涨幅的可能。交易,智者竭其谋,勇者尽其力!做交易就要学会太极的圆融,找到支撑点,四两拨千斤!而不是一味用蛮力,死扛最终只会是爆仓一种结果,一棵稻草都会压死一匹强壮的骆驼!


  如果下周能够继续加速上涨,黄金将会冲击前期高位1240位置!鉴于12月份还有美联储的加息,以及明年还会加息3-4次,所以黄金上涨还是存在间断性,但是美联储加息周期末期和全球经济动荡和萧条的情况下,配置黄金资产是最佳的选择!但是所有的分析最终都要落到实处,临盘应对顺势才是王道!如果你是中长线投资者都没必要天天看刘煜贤的分析,也不必听别人唱多,黄金中长线肯定是看涨的,这是毋庸置疑的,关键的是你能不能拿住的问题而不是分析!坚定信念最重要!为什么刘煜贤分析之前都要加上一个级别周期,例如周线、日线、小时线甚至30分钟线!不同的级别周期对应不同的策略,莫把短线当中线,莫把长线当短线!


  当前黄金徘徊1220之上看涨,上涨动能得到指引。前方初步阻力位见于1227-1228,进而是1234-1235区域;而支撑如若黄金在1220附近持续走震荡抗跌的局面,那么1220就成为第一支撑位,后面还会迎来二次上涨。另外,如若你手中持有低位空单,就得更要观察下周1220的走法,不要导致越陷越深的局面。有人看过很多解套,依然还是解不了自己套。说的只是一个理念一个思路,具体的点位,具体的仓位大小,以及每个客户能承受的风险能力都是不同的。看到文章的朋友,只有你把你的具体情况跟我说,我才能给你制定出具体的方案。解套只是现在要做的,更多还是想和投资者多沟通,解析做单思路,避免后期做单被套。


  关于分析,我一直秉承平时的固定模式及盈亏比做单原则,尽力简单干脆的一针见血去叙述,尽力避免只为显示伪专业和门面光鲜,去做即时的一会一分析言论,避免造成左右心态的提示,分析太多总避免不了各种有利无利的暗示,各种短线支撑提示过多过剩,各种点位令人眼花缭乱,最后就成了模棱两可,草木皆兵,令操作者不知所措,令盈利单草草收场,一些玩小聪明的疯狂朋友还会依据提示超短的支撑提示,结果盈利没坚持,却依据超短分析还会止损,这个是我常年在一些客户后台看到的做单方式,都和这些超短分析有关,他们根本持有不了该持有的单子,却依据乱七八糟的分析做了不该做的,也和这些繁琐复杂的即时分析有关,不用这些超短分析去制造伪专业,不写这些分析我在指导客户的分析照样一直很专业。


  刘煜贤


  11.17(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