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黄金震荡必出诡异,上方阻力可遇回调下探

  近期美联储官员发声密集,上周五美联储延续了偏鸽的观点。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不认为美联储加息会过于激进是他强调政策利率微幅高于通胀率,暗含了排除更快加息的可能。美联储埃文斯则认为薪资有所增加,不过没有增加的像预期那么多,同时他还强调实现中性利率是美联储的第一要务。


  美联储官员在近期的讲话都偏向鸽派,有可能是为12月利率决议不加息作铺垫。不过目前美国第三季经济数据保持优秀表现,通胀稳步上扬,给予美联储加息的基础条件。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在70%-75%,属于中性偏高水平,也就是说现有的基础言论还不能阻止美联储加息的到来,黄金承压力度还需重点留意。


  其次,英国脱欧和意大利预算方案的不确定性仍是近期重要的风险事件。距离英国脱欧的最后时间节点2019年3月29日仅有四个多月的时间,若最终无协议脱欧将让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陷入蛮荒之中。意大利重新提交了2019年预算案,其中政府开支增长和一次性调整后的结构均明显高于欧盟规定标准。


  英国脱欧事件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磋商,而意大利预算案反而成为欧盟的最大问题,如果处理不佳有可能会导致留下意大利日后脱欧的种子。目前,意大利预算案在二次提交后再次驳回,意大利强硬的立场令双方都难以解决问题。


  而现在黄金进入站稳回升周期,后市有可能会继续上行。但是震荡之后不给回调,这对于上涨力度来说更像是力不从心,反而更大几率会走出回调下探再发力度上涨。


  利好:欧洲政治不确定性;中东局势紧张;贸易摩擦加大;


  利空: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水平稳定提升;今年或加息四次;


  技术上,黄金今天最高是冲击到了1223附近,而今天计划是选择在1224—1225做空,所以空单没有成交。那么假设黄金今晚再到达1224—1225还能做空吗?其实刘煜贤老师我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在经历了上周的拉升后,黄金还是短期涨幅过快,所以是需要调整的,而调整一般都是调整到38.2%—50%的位置,因此今天的23.6%理论上也仅仅只是一个小支撑,很大概率还是会跌破的,而当前又还没有去到38.2%位置,因此如果再去1224—1225还是很可能遇到阻力的,所以理论上成功率较高。


  晚间21:30黄金报价1221附近,按照这样走势,美盘有望走一个回撤走势,第一目标点位在1215一线,所以盘中提示1224附近可参与空单,风险控制在1227-1228即可,总之今晚就不要参与多头了,多头能量有收敛迹象,想在继续上涨必须给出回调下探,不然白天就不会出现如此震荡走势。


  关于分析,我一直秉承平时的固定模式及盈亏比做单原则,尽力简单干脆的一针见血去叙述,尽力避免只为显示伪专业和门面光鲜,去做即时的一会一分析言论,避免造成左右心态的提示,分析太多总避免不了各种有利无利的暗示,各种短线支撑提示过多过剩,各种点位令人眼花缭乱,最后就成了模棱两可,草木皆兵,令操作者不知所措,令盈利单草草收场,一些玩小聪明的疯狂朋友还会依据提示超短的支撑提示,结果盈利没坚持,却依据超短分析还会止损,这个是我常年在一些客户后台看到的做单方式,都和这些超短分析有关,他们根本持有不了该持有的单子,却依据乱七八糟的分析做了不该做的,也和这些繁琐复杂的即时分析有关,不用这些超短分析去制造伪专业,不写这些分析我在指导客户的分析照样一直很专业。


  刘煜贤


  11.19(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