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煜贤:季节性的需求,黄金的下跌幅度将受到控制

  自去2018年08月黄金触底以来,日线图走势格外的明显,距离上一次超过5%的区间调整已经过去了6个月,现目前黄金价格自高点回落6%一下,换言之,还在合理范围内,如果从短级别来看,早在今年9月份,美联储第一次降息的时候多头趋势就已经没了,但是中长期级别,由于时间季节性可能改变黄金现有的趋势。

  

  从9月份开始,美联储的动作频频,不管是美联储降息也好,回购也罢,都为市场创造了较多的流动性,但是,在美国经济没有明显下滑的情况下,或者说在美联储的政策修复下,这些释放的流动性几乎不会进入到黄金,而股市却成了首选。现目前美国经济表现很强劲,需要等待的是经济数据再度迎来拐点,否则黄金分不到任何的流动性,可以单经济数据拐点来临,黄金的下一步动向就非常明显了,泡沫总有破裂的一天,只是需要时间。

  

  非农的强势对于黄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利空,但在这样的利空影响下,下跌的幅度可以说并不算太大,与9月份的下跌相比并不突出,所以可以说黄金现在处于低位的状态,配合季节性的周期很难有大幅度下跌的空间了。

  

  贸易协议即将达成,这对黄金不利。如果不满足某些条件,特朗普准备退出,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黄金。从当前的这些基本消息面来判定,黄金走势在12月份可能会维持1450-1490之间宽幅震荡,不太会走出极端破位的情况,也就是当前的趋势思路我们调整为1460之下存在低多抄底的可能性。

  

  从季节性因素看,黄金年底前可能会上涨,今年可能出现同样的走势。如果你在圣诞节前后做多黄金,然后在新年的第二周卖出,黄金上涨的几率超过80%。根据历史来看,在这一时期内,黄金在过去15个年头有13年是上涨的。其次,对于本周市场普遍看涨情绪到周五非农遭到打压,1453-1455位置很重要,其可能会引发很多的市场多单止损,届时才是抄底多单的最好时机。

  

  年底12月-1月份将会进入一个季节性牛市:不难发现黄金每年年末至次年年初有非常明显的季节性因素。回顾以往形态,十二月到下一年一月出现上升,而且是较为有力度的拉升行情,所以本年度很大几率延续这个季节性规律。

  

  日线结构上盘面价格依然处在底部构造的过程,低位做多,抄底迎接十二月到一月的季节性拉升。

  

  关键词:趋势交易,现价跟单,历史行情,季节性

  

  刘煜贤

  

  12.8(编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