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重点关注两大反弹关键因素

?昨日大盘似乎本应出现一波强势上涨的走势?貌似很多投资者在周末看到了一些新闻后都是这么期待的,然而实际走势却再度跟大家的期望相反了。那么我们是否该对此表示极度的失望?


胖哥认为倒不一定,因为昨日涨停板有70家,涨幅超过5%的有400家,跌停的35家,跌幅超过5%的不到200家,而且三网合一、大数据、云计算等成长股也出现了一定的集体反弹,这些都是好现象。


此外,更为重要的是量能的萎缩,临近尾盘勉强突破3000亿,如果今日开始能够继续保持量能萎缩的情况,对市场来说有望出现一波反弹,比如日线级别的底背弛。不过这只能是一种预期。


期指也在主力合约大涨,股市大跌的背景下解除了做空祸首的危机,不过这是好事吗?恐怕还不能这么说,因为股市的涨跌跟期指这种可以双向操作的工具恐怕没有太大的关系。


因此,目前有两个情况比较值得关注,一是热点方面,比如昨日火热的三网融合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等品种能否走强,二是量能是否能持续萎缩,虽然这两个情况看似背离,然而实际上只要出现一种情况,特别是量能持续萎缩,市场都有可能引发一波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