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会否故技重施又一次临阵倒戈

上午大盘在2959点止跌反弹,主要得益于地产板块与煤炭板块的护盘拉升。地产板块走强,主要是受益于万科A的持续上涨,而煤炭板块的上涨主要是受益于银监会关于“市场化债转股或从煤炭钢铁开始”的文件利好刺激。


午后市场航空,船舶,酿酒,军工,次新股和二维码支付等轮番发力,带领指数继续上行,最终,各指数全线收高,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涨幅均超过1%,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


盘面上,题材股和权重股轮番活跃。航空,煤炭,船舶,卫星导航等涨幅居前;黄金,有色等跌幅居前;两市今天一共33个股票涨停,4个股票跌停,2211个股票上涨,407个股票下跌。


关于后市:


今天大盘尝试性突破了3000点阻力,说明市场的机会在增加,出现了激进买点。就目前走势上看,如果大盘在站稳3000点后,不再出现突然的中阴线下跌,那么短期行情将有机会震荡上攻,目标3050点-3060点前高附近。


虽然市场出现了相对强势的反弹信号,但我们在操作的时候,也要留一个心眼,防止7月27日的事件重演(当时在7月26日大盘也出现了强势突破阳线,可惜随后就遭遇到空头的无情打压)。


所以今日大盘初步转强的时候,在入场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观察盘面,如果再出现中阴线回杀,一定要先及时规避,以免再遭遇不测!


未来热点机会:


从目前个股的涨跌情况来看,市场热点还是以政策主题为主。主题投资依托于政策预期和现实的资金选择,不是单纯的想象性的概念炒作。


比如,上一周启动是国企改革(上海国改,广东国改为主、军工航天受市场关注度最高),随后又是举牌与地产并购主题(由万科A引发),今天启动的是供给侧改革。从目前的启动量上看,八九月份国企改革、高送转、举牌、供给侧改革还会继续被操作。


所以未来八九月份,国企改革概念、军工航天、证券、煤炭、钢铁、高送转、汽车、交通、举牌概念、化工板块(玻璃、水泥)、通信设备、家电、医药、互联网、软件服务等行业的机会会相对更多!


不过,在存量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个股间肯定会有强弱分化的,所以,近期无量反弹的个股不宜追高操作,而高位刚进入破位下跌的个股,也不适合参与。

可以多关注近期温和放量缓涨的个股,或者已经收复了下跌阴线后,强势横盘或者缓慢新高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