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顾A股历史上的几次牛市!

回顾一下历史上的几次牛市,寻找股市的规律,给还在场内的股民增强信心。以上证指数为例:

第一次:从1990年12月的95点到1993年2月的1558点。这轮牛市没赶上,所以不好评论。

第二次:从1996年1月的512点到2001年6月的2245点。这轮牛市时间长,震荡上涨,主要是助推国企改革。

第三次:从2005年6月的998点到2007年10月的6124点。这轮牛市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以银行、周期股“五朵金花“为主线,涨幅巨大。

第四次:2014年5月的1991点到2015年6月的5178点。这轮牛市是资金推动型牛市,个股普涨,涨速很快。

从以上规律可看出,股市不可能一直下跌,隔几年就会有一轮牛市。下一轮牛市有可能会在全面注册制实施以后,但从国外历史看公布实施注册制后还会下跌一段,随后产生以价值投资为主的指数牛市,个股全面牛市的机会不多了,两极分化将成为常态。牛市的操作策略是持股,当然高手也可抓住个股轮涨机会短线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