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中金公司:市场期待盈利增长接力 关注主题蓝筹

? 中金公司发布A股策略周报称,如果说上证指数从2000点左右到5000点的上涨带有补偿和纠正性质,那么未来市场的上涨一方面仍需要流动性的配合,而更重要的则是需要盈利持续增长的推动。操作方面,中金公司建议继续“主题蓝筹”的投资机会。

  以下为全文:

  上证指数已经越过5000点,短期可能波动加大,但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前向12个月市盈率在16.5倍左右,仅略高于历史均值。未来市场的上涨一方面仍需要流动性的配合,而更重要的则是需要盈利持续增长的推动。对此我们总体持积极态度。

  一周回顾:沪指时隔7年重上5000点。大盘股发行、汇金减持等消息带来的负面影响被市场逐渐消化,投资者情绪重新转为乐观,周中虽仍出现近300点的宽幅波动,但增量资金继续涌入推动沪指突破5000点关口,个股普涨。从行业和主题来看,受煤企提价等利好因素影响,年初至今表现落后的煤炭有色板块上周领涨市场;临近年中,国企改革总方案出台预期升温,相关个股也有不错表现;年初至今领涨市场的TMT行业则略显疲态。

  市场展望:大盘指数站上5000点,期待盈利增长接力。上证指数在上周五站上标志性的5000点整数关口,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近期日均成交近2万亿,与我们在2013年年底率先在市场看多中国时的市场气氛天壤之别(2013年11月11日《2014,我们转为乐观》)。与市场上诸多将这一轮自2014年上半年逐步启动的上涨定义为“杠杆牛市”、“水牛”、“被利用的牛市”等观点不同,我们在2013年年底开始看多中国市场,认为这一轮牛市有其清晰的逻辑,并指出这轮市场上涨是长期的拐点而并非短暂的反弹;在2014年3月我们发表《中国的老经济和新经济》并提出这一轮市场上涨最根本的逻辑之一,是对中国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已有成果的肯定,是未来转型方向的进一步清晰的反映。2015年我们继续看多,并提出市场将呈现“股债双牛”的特征(2014年10月27日《年度展望:2015,股债双牛》)。到了当前,上证指数已经越过5000点,短期可能因为累积较多获利压力、政府可能对于非理性及违规的资金入市表示警惕等因素波动有所加大,但从估值的角度来看,虽然中小市值个股普遍呈现高估值,但目前沪深300指数前向12个月市盈率在16.5倍左右,仅略高于历史均值,离2009年7月的高点尚有明显的距离,与2007年的高点估值差距更大,表明占市值绝大部分比例的蓝筹股并未高估。诚然,如果说上证指数从2000点左右到5000点的上涨带有补偿和纠正性质,那么未来市场的上涨一方面仍需要流动性的配合,而更重要的则是需要盈利持续增长的推动。对此我们总体持积极态度。

  操作及行业建议:继续“主题蓝筹”的投资机会。1)“落后补涨”,年初至今表现落后的强周期煤炭有色板块近期涨幅明显,还可关注医药、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以及地产、基建、金融等行业的补涨需求;2)增持“主题蓝筹”:深改组再议国企改革,预计该主题将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同时也建议关注京津冀、工业4.0、一带一路等主题的投资机会;3)新股:本周或仍有新股获得批文。

  资金与流动性:交投活跃,供需两旺。增量资金入市热情高涨,表现为1)新增账户数和账户活跃度也为有数据以来的最高值;2)客户保证金已逼近3万亿元;3)新基金发行火热;4)海外资金近期也出现较大规模的连续资金净流入。与此同时,资金需求也呈现放量趋势:新股发行、定增、大股东减持等活跃。

  近期关注点:1)经济数据:本周将是5月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期;2)新股;3)国企改革:深改组再议国企改革,距总文件出台时间或已不远;4)MSCI是否宣布将A股纳入指数体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