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国家电力系统改革力度加大

?近期国家电力系统改革力度加大,行业相关整合频频,国家电网再造已经成为国家电力改革的核心内容,为此国家电网内部已经开始推动混合所有制方案,引入战略投资者。目前已知,腾讯已经确定牵手国家电网,重点在电力大数据业务方面进行合作。近期国家能源局近期密集调研《互联网+能源行动计划》,已就能源互联网开了四次座谈会。据悉,该行动计划被视为能源互联网的顶层设计,正在收官,近期将上报国务院。作为国家电网旗下上市公司的 国电南瑞(600406) 将承担起电力互联网交易平台课题,包括电力互联网的功能定位、架构、关键技术、商业模式、制度保障和评估机制等。预计 国电南瑞 的科研成果将成为后期国家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支撑。无论是国家电网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还是国家大力推动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作为国家电网旗下上市公司, 许继电气(000400) 平高电气 (600312) 都将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