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高位强势震荡市场逐渐趋于谨慎

?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相对于万亿水平的量能而言涨幅逐步收窄,显示投资者追涨热情也有所减弱。盘面上,船舶、造纸、传媒、家电、电力、酿酒等板块居涨幅之前;陶瓷、玻璃行业等板块在跌幅前列。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相对于万亿水平的量能而言涨幅逐步收窄,显示投资者追涨热情也有所减弱。盘面上,船舶、造纸、传媒、家电、电力、酿酒等板块居涨幅之前;陶瓷、玻璃行业等板块在跌幅前列。

  本周值得关注的消息有:

  1、6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无论是证券公司,还是为证券公司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服务商,都应严格遵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不得直接或间接参与任何非法证券活动。

  2、9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加上上批未发行的红蜻蜓,本次共25只新股将在下周三起发行。本批24只新股共计划发行约23.02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有望超过400亿元。其中,仅国泰君安募集资金就可能达300亿元。

  3、2015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其中,城市上涨1.3%,农村上涨1.0%;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上涨2.1%。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上涨0.1%。

  4、6月10日早间MSCI明晟公司在日内瓦公布2015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MSCI明晟在公告中表示,预计在一些与市场准入相关重要问题解决后,将把中国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

  5、6月11日浦东新区召开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会上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的18条意见,首批直属公司改革方案也同时发布。

  6、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报告显示,将考虑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境外投资试点,完善“沪港通”和推出“深港通”,允许非居民在境内发行除衍生品外的金融产品,进一步拓宽人民币跨境投融资渠道,支持人民币计价结算的国际原油期货尽快上线。

  技术面:本周以来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上涨的阳线实体逐渐缩小,显示上涨乏力,但在大牛市背景之下目前多头仍然掌握主动。主板市场则出现价涨缩量的信号,沪指6月8日愈一万三千亿的天量近几日无法超越,与逐步走高的价格形成一定的背离。因此,在目前位置,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