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重磅消息刺激钢铁股掀涨停潮 券商建议五主线

?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周一午后,《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 (2015-2017)》即将出台的消息疯传,这刺激A股市场上的钢铁股快速拉升,成为护盘的主要力量。钢铁板块涨幅接近5%,八一钢铁、西宁特钢、方大特钢、新钢股份、韶钢松山涨停,鲁银投资、杭钢股份、鞍钢股份涨幅均超过8%。 

据悉,《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 (2015-2017)》的目标是:压缩我国8000万吨钢铁产能,以缓解产能过剩矛盾;建立2~3家智能示范工厂,提升行业两化融合水平;将钢铁企业数量控制在300家左右,推进优势企业强强联合,推进区域企业重组整合。

事实上,钢铁行业今年以来收获了多重利好,2月份工信部表示,2015年将制定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落实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同时将适时发布《铁矿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0-2025)》,引导我国铁矿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工信部计划在2015年推进钢铁行业两化融合,开展智能工厂应用示范,支持大型钢铁企业自有电子商务平台向行业开放平台转化,推动汽车板、造船板等个性化订单加工配送。

此外,发改委密集批复了逾4500亿元的基建项目,发布总投资1.97万亿元的PPP项目,钢铁作为基建的主要原材料,需求有望被激活。除基建项目刺激外,近期国内钢厂联手挺价,以及环保方面不断加码。在多重利好刺激下,钢铁行业景气度或将回升。

招商证券在中期策略中指数,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规划和国企改革给钢铁行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宏观方向,国企改革蓄势待发,《中国制造2025》也为行业中长期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行业内必将出现众多重组整合事件。而资本市场最大的投资机会也将来自于上述行业重组整合机会,行动积极的民企、各省区的龙头和央企将是中国经济转型和钢铁行业转型的最大受益者:1、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将给该地区及周边钢铁公司带来利好,包括河北钢铁、首钢、新兴铸管;2、事件性预期推动的标的:南钢股份、三钢闽光和八一钢铁;3、国企改革标的武钢股份和宝钢。4。受“一带一路”等主题概念支撑的酒钢、八一、西宁特钢等。5、电商标的宝钢、钢联、沙钢、五矿,高温合金标的抚顺、钢研、久立,新能源动力电池标的东源、宝安,人造金刚石转型标的豫金刚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