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惧重创58股昨飘红 节能风电上演疯狂大逆转

?尽管6月26日两市跌停个股多达2019只,下跌个股总计2302只,但仍有个股表现抢眼。根据IFIND数据,今日未下跌个股有58家,其中涨停的占36家。

事实上,当日飘红的核心主力便是新股。

首先是以国泰君安(601211)为代表今日首发上市的5家公司涨停,其次便是合纵科技(300477)、中国核电(601985)等19只近一个月内上市的新股。

至于新股坚挺的原因,一位北京地区的投行人士认为,随着注册制临近,市场资金越加珍惜对最后这几批上市新股的炒作。

市场人士更加关注的是,除新股外,还有哪些公司今日逆势涨停?

公开信息显示,当天涉及并购重组涨停的个股有3只,分别是中捷资源(002021)、大连控股(600747)和传化股份(002010)。

其中,大连控股近日公告拟以3亿元收购深圳保兴融资担保有限公司100%股权。复牌后,大连控股已收获3个涨停,不过今日受大盘影响,开盘一段开板,但最终还是以涨停收盘。

传化股份早在6月11日即披露收购传化物流100%股权。中捷股份则收购江西金源95.83%股权、兴邦资源60.00%股权。

与并购重组类似的利好便是募资,因此涨停的股票有三只,分别是金鹰股份(600232)、亚夏汽车(002607)和浪潮软件(600756)。

其中金鹰股份拟募资1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项目。而亚夏汽车拟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O2O汽车云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浪潮软件拟募集的10亿元将用于地方电子政务云应用服务平台(iGAP)项目等项目。

“这些利好,分别涉及新能源汽车以及互联网 概念,放在一个月前,没有10个以上的板都不正常。”浙江地区一家私募人士对此表示。

除了并购重组和定增投向热门概念外,今日涨停个股中还有高转送概念的燃控科技(300152),其2015年半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除此之外,开辟B股转A股新路径的城投控股(600649)今日也不受大盘影响逆市涨停。

从跌停板最后几分钟内,被打到涨停板,节能风电(601016)无疑是当天最为疯狂的表演者。

事实上,节能风电26日开盘便已下跌8.19%,随后触及跌停板,但就在最后三分钟,节能风电上演了一出振幅高达20%的好戏。

6月26日14点58分,节能风电还在跌停的位置,并且在跌停板上有一笔9526手的卖单,随后神奇的一幕上演,就在9526手卖单被消化之后,一笔6034手的大买单瞬即将节能风电打上涨停板。

这也给了一些投资者最后两分钟在涨停板出货的机会,就在封住涨停板这一单之后,节能风电随即就迎来了从70手到3000手之间的共12笔卖单。

“我在跌停的位置挂的节能风电,没想到最后两分钟竟然一下子就拉到涨停了,太疯狂了。”一位买了节能风电的投资者说。

“类似节能风电这样走势的股票,在这波牛市上两次大跌中都有出现过。”一位北京地区的私募人士表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收盘后致电节能风电证券办,而得到的答复是投资者的操作公司无从知晓,无法给予评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