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企四大系别投资主线

?通过梳理112家央企集团以及旗下240余家上市公司,从各大央企重组必要性以及资产证券化率两大维度,国金证券(600109)选取了四大系别投资主线。

  一是航天两大集团,即航天科技(000901)集团与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航天工业体系的基础。两大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较低,航天科技集团仅为9.1%,航天科工集团仅为19.9%,两大集团科研院所的核心资产均未在上市平台内。国金证券认为,航天系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将是必然趋势,建议关注中国卫星(600118)、航天动力(600343)。

  二是核电系。目前,我国核电系央企主要有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核电、中电投集团、中核建等。各个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均处于较低水平,目前核电资产的上市平台也较为稀缺,建议关注中核科技(000777)、上海电力(600021)。

  三是船舶系。国金证券认为,在当前大背景下,未来南北船有可能通过资产整合甚至合并的方式提高资产证券化率。中国重工(601989)可能成为整合平台。

  四是钢铁系。当下钢铁产能严重过剩,兼并重组是必由之路。市场已经传出武钢股份(600005)、宝钢股份(600019)要合并的消息,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