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22周四策略早知道】关键要跟上风格因素

0622周四策略早知道关键要跟上风格因素


1、周三盘面各大指数在闯关MSCI成功的刺激下高开,但存量博奕的市场风格特征表现无疑,指数迅速下移就回补了缺口。上证指数最低3132,最高3157。创业板指数最弱但最后也是小幅收红。保险成指数中军,家电、酿酒、食品、医药等消费端等板块领涨。题材表现一般,军民融合、少部分雄安、特斯拉等强势,粤港澳 、网安 和次新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互现,下跌个股数略多,涨停板26个,其中自然涨停板仅10个。跌停板5个,略有收敛。四大指数整体是微缩量的小长腿走势,其中中小板表现最好,阳线实体最大。


2、操作策略指数走势符合预期,上证依托3134线向上,创业板回踩1810线,即使在利好的刺激下,也回归到本身内在的节奏上走。中小板走势略强,主要是大华、海康、歌尔等电子端的白马指数权重贡献较大的缘故。整体来说,指数还是按照自己固有的节奏在走。当然,纳入MSCI也不存在利好兑现的可能,这一事件需要从一个更长的时间周期来考察,而不是从一天这样的短周期来看待。至于盘中把摩根华鑫基金持股的票给炒起来(如华鑫股份、国祯环保、山东章鼓、青龙管业),只是说明了市场确乎无大的主题题材,借MSCI东风,有点无厘头式的挖掘了。至于盘面中的题材转化太快,这一点确实限制了指数的进攻的流畅性。回到指数,上证指数周四主要是攻击近期高点3165的动作,突破之后才有向3200整数关口新波段进发的可能,不然还要在此消耗兵力和时间;创业板指数则有攻击1835后,再谋求顺势攻击1850线的要求。不管上证还是创板,如果上线不强,顺势换股操作就好,指数现在依然只重视节奏,而不必太关于纠结具体点位。关键是看二线白马股和题材股哪个更强一些。


3、消息热点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持续加码、内存龙头股价一年翻番,行业高景气贯穿全年、特斯拉聘请计算机视觉专家,研究自动驾驶视觉、新疆提出到2020年建成上百个通用机场、国常会:鼓励险资兴办养老机构和大力发展分享经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4、新股申购 祝君中奖

大烨智能 (300670) 申购代码300670 发行价10.93元/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