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627周二策略早知道】方向对就够了

0627周二策略早知道方向对就够了


1、周一盘面上证指数平开,探底一点就开始上涨,用一个小时基本完成了全天的涨幅,余下的三个小时基本就在3175和3187点的狭窄区间震荡。深成指和中小板指继续领涨,均涨1.5%以上。工程机械、酿酒和地产等板块领涨,券商则领跑金融权重,保险、银行早盘冲刺后没有跑赢指数。题材板块普涨,但只有石墨和填权板块有集体效应。其他则没有什么出色表现。涨停板32个,其中自然涨停板增加到19个。两大主板指数都是增量中阳,而两小指数都是缩量阳。


2、操作策略大盘呈现出中阳走势,比预期还要强势一些,早盘就突破了3168,并一直在3168上方运转,但在2点左右分时有突然塌陷的动作,这是一个一线蓝筹的短线预警信号。但中期走势还无虞。而创业板的表现时间也正是上证指数休整的三个小时,正是符合踩底之后依然向上的判断。指数主要在蓝筹带动下高举高打,尤其是深蓝筹引领了深成指和中小板指。上证50中的银行则是2点砸盘的凶手,但整个盘面已经激活,这次没有收到多大的影响,指数依然保持着强势。题材股这次没有被吓到,反而在他们下砸的时候,有了更加活跃的迹象,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还有一个可喜的现象是,市场开始出现连板票且出现了持续上涨的石墨烯题材,这是两个星期来最不容易的事情,多数题材都是一天半的游玩,这次终于不同了。这些都是人气明显好转的信号。因此,银行小小一砸只是不希望指数涨幅过快的老花样,只是关系短线节奏问题。但现在指数的具体点位的参考意义真的不大,只要大方向不错就好。如果一个股票在3160点有价值,指数异动到了3150点,反而变得没有价值了,没有这样的道理的。至于个股的买卖点问题,一千个投资者有一千种买法,不然就不会有股市的波动了。这需要投资者自己理清自己的思路。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而已。这根方向没有关系。一线蓝筹的性价比已经不大,二线白马还在活跃,题材与成长都在争自己的一席之地,个股的操作性越来越强,不追涨,重布局,是当下比较理想的策略。具体到周二的上证指数,设定区间为3175-3195。创业板指数设定在1820-1835比较适宜。尤其是周三周四后,指数进入一个新的攻坚期,震荡加大也在所难免,但个股活跃度也相对激发,是矛盾也是机会。


3、消息热点第十五届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国内封测行业旺季将至,中长期迎来黄金发展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编制已启动、科技部召开“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发布、维生素D3价格本月暴涨 较月初涨幅逾600%、全球主要港口吞吐量回升、科技部:氢燃料汽车将成为重要发展方向,与电力并并存互补、黑磷与石墨烯符合电机制备成功,助力可穿戴设备发展、阿里首次公开量子通信技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