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10周一策略早知道】震荡加剧 难改趋势

0710周一策略早知道震荡加剧 难改趋势


1、周五盘面上证指数周五再玩了一次先跌再涨的戏码,最低3195,最高3219,最后小涨收报3218。四大指数只有创业板指小跌,收报一个假阳十字星。有色、造纸、券商和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消费端家电 、酿酒 、食品则继续领跌。热点题材方面,稀土永磁 、稀缺资源、次新、锂资源和石墨电极等领涨,高送预期、中报概念则活跃。无人零售概念出现分化。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增加到41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6个。上证平量小中阳,其他指数则是微微缩量。


2、操作策略上证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午后拉升的状况,显示盘中震荡消化筹码的特征,不肯连续上突,也不肯做大的回撤。其实盘面特征很清楚,早盘弱势主要是上证50及消费白马股所拖累,午后崛起则主要是周期股资源股等带动,前者说明了前期一线蓝筹的性价比不高造成的部分资金松动,后者是松动资金的新布局新挖掘,不管怎样,上涨板块都有一个基本特征,要么业绩较好估值较低,要么业绩大幅度增长,估值相对便宜。一个轮动效应,一个比较效应,如果算上次新高送和高预增类,则表现出明显的成长效应。无非原来业绩及估值主线的深化而已,并没有发生其他的变化。只是后者扩展面更大,影响的个股跟多,也就表现为更多的赚钱效益。当然,周末证监会核发新股数量由连续三周的6个增加到9个,而且募资金额为3月3日以来最大的一次,又有了调控指数和调控次新股的意图,这不能不给正在扩散的风格增加许多的波折。一方面死活不承认是市场跌与IPO有关,但每每关键时候,总是通过发行数量的变化来调控节奏,让我们也是醉了。当然波折不会造成趋势的逆转,但却会造成震荡的加剧,甚至被主力利用,造成短杀行情,反正伤害的总是中小投资者。上证指数周一的上下线区间可以设定周五的空间3200-3225比较合理。创业板指数还是维持1830-1850比较合理。不过要当心震荡加剧的风险,只是控制一下增减仓的节奏就好。


3、消息热点首批军工科研院所启动改制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首个商用专网测试成功,量子通信产业化进程提速、中国互联网大会将召开,广连接成会议重要主题、首台Model 3正式下线,量产在即利好零部件供应商、三星二季度利润超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供需改善叠加旺季即临,航运板块周期向上、2017国际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发展高峰论坛、2017共享经济新时代高峰论坛。


4、新股申购 祝君中奖

新股申购1 嘉泽新能(601619) 申购代码:780619 发行价1.26元/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