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12周三策略早知道】驱羊入圈与退步合谋

0712周三策略早知道驱羊入圈与退步合谋


1、周二盘面上证指数低开震荡,盘中在上证50的带领下有波急冲,最高3227,然后又尾盘下杀,小跌0.3%。深市更弱,创业板指大跌1%。家电、保险、银行和酿酒等前期拉升的大白马领涨,而最近最活跃的有色、造纸、煤炭和钢铁等板块则领跌。热点题材方面,水泥、新零售、粤港澳和老妖股等局部表现,其它多数下跌。总之是50诱多,次新领跌,题材歇菜的格局。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板仅剩13个,其中自然涨停板还是6个。跌停板11个,比周一还少一只。跌幅5%的也比周二略少。上证指数是缩量的长枪,创业板继续的缩量中阴。


2、操作策略上证指数基本在划定区间内运转,关键是如何看待长上影的问题。如果只是归结于前期的避险行为的抱团扎推显然不太符合现实,毕竟那时候的价格跟现在价格不可同日而语了。如果只是归结为某队的维护指数,也不符合逻辑,毕竟证监会目的在调控指数呢。他们冲高又回落,能说得通的盘口逻辑,应该是借助市场这种似是而非的表面上说得通的理由,驱赶一部分资金进入权重,做接盘侠,形成换手而已。说直白一点,现在市场上资金行为无非四种,第一种以价值投资的名义紧跟一线蓝筹白马的,第二种以业绩大增的名义进行周期资源品重估的(包换一些高景气的成长类),第三种是以消息挖掘的名义进行题材涨停挖掘机们,第四种就是套牢死扛的。最后者无意义,第三者只有一线游资才能胜任,前两者才真是资金角力的重要阵地。回顾这一个半月的行情,基本上是国家队拉升最大权重,公募和北上资金抱团一线白马,新增和私募则抢筹资源,游资则处处点火,应该说都各有收获。只是到了前期重要筹码交易区,则难以产生合力,并形成分歧。只是越拉高位权重,在中小盘打压的情况下,人气会更加低迷,风险情绪会更低,也就越不肯追涨,所以主力驱羊入圈的策略也就更加难以成功。所以最有可能的情况下,就是各退一步,指数下一个小台阶后,再施各自手段,应该是当下各路资金最终博弈达成的均衡态势。所以,中小再跌,反而成了止跌的一个先兆信号。而周三下午则肯定有相关风格的资金进行试盘上探的要求。因此,周三上证指数继续下调下线到3190,盘中可能有更低的点,但应该有回拉,所以还是设定的高一些比较好。创业板指数下线设定在1775,要走小长腿要求。


3、消息热点PVC价格加速上涨,淡季不淡助下半年盈利超预期、、钢铁价格继续上涨,行业盈利有望进一步走高、、多地主流厂商上调己内酰胺价格、谷歌发布全新人机协作计划,人工智能再次站上风口、共享办公产业高速增长、重卡销售延续向好,零部件企业迎来确定性增长、中汽协:新能源汽车6月产量超6万,销量突破5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