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21周五策略早知道】冰火两重天 轮动有节奏

0721周五策略早知道冰火两重天 轮动有节奏


1、周四盘面上证低开震荡小涨,几大指数全线小涨,中小板指依然最强。家电、酿酒、电力和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昨日领涨的钢铁、煤炭和券商则领跌,保险和有色板块涨幅也靠后。热点题材方面,石墨烯和锂电领涨,中报预增概念也有所表现,涨价类资源股则出现大分化,次新和黄金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互现,上涨个股数略多,涨停板3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3个。跌停板4个,大跌个股数有增加但仍不算多。


2、操作策略从周四的走势来看,各大板块开始轮番上涨,一个板块起,另一个版块就要落,无法形成普涨,说明资金力量不足。第二个特点,是巨大的分化,创业板今天有贵人相助,疑似有主力罕见出手扶持,但是烂泥扶不上墙,下跌趋势就是下跌趋势,抛盘太多,一根长长的上影线标志这轮大阴之后的反弹有结束可能性,鉴于这一次创业板的阴线太大,这么点反弹就见顶,总体评价是很弱。但是与此同时,上证指数很强,3246缺口封闭之后,这一轮上证的反弹,理应见顶,不过3246这里连续顶住压力,硬生生顶住了抛盘,就是不收上影线,说明上证依然强势,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能力,但是接下来要注意了,继续冲高再次接近了本轮上涨行情的上轨趋势压力线附近,因此周五针对上证指数,意味着短线抛压盘将会增加,短线容易引发调整,所以在操作上以高抛减仓为主,做好高抛低吸,上线设定在3260,下线设在3230,主要看点在于周期性板块的轮动节奏上。


3、消息热点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人工智能概念股迎来机会,微控制器(MCU)掀全球缺货潮,国内企业迎巨大机遇,中国停车位缺5000万个,共享停车发展空间巨大, 供应紧张,企业频繁上调正丁醇价格。


4、新股申购 祝君中奖

中公高科 (603860) 申购代码732860 发行价15.62元/股

华扬联众 (603825) 申购代码732825 发行价14.67元/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