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28周五策略早知道】逻辑未变 选股第一

0728周五策略早知道逻辑未变 选股第一


1、周四盘面上证指数低开探底3220,后震荡微涨,深市自然更强,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均上涨近1%,而创业板指则3.62%大阳线报收,颇有一阳改三观的气势。行业中前期领涨的煤炭、家电、有色、钢铁和银行板块领跌。几乎全线转向题材方面,网游、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大数据等超跌的TMT板块及次新领涨。个股以上涨居多,涨停板4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34个。创业板涨停22个,引爆市场的证金概念涨停8个,还有10个(多数于前期涨高的)封板被砸开。上证微增量的长腿小阳。创业板是放近一年高量的大阳。


2、操作策略大盘略超预期:期待中3220,在出乎意料的日子见到,晚了2天。而创业板三星伴月的走势还推迟了一天,大概不对比,不足够强烈,不足够印象深刻,所以就在同一个交易日发生了。股票市场经常就是这样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不过方向还是准确,要从新不从旧。要不必太在意指数空间,但一定要在意盘面的动向。防止新人笑旧人哭才是看盘的要点。于是创业板是什么性质的上涨就成了争论的焦点。其实,我们还是原来的意见,不必在意指数,而是在意什么方向。其实,你仔细研究创业板中涨幅靠前的,一是基本面比较独特的具有稀缺效应的次新股涨幅靠前,至于说是证金引爆的个股,不过是个拿来说事情的由头,涨的好的那些,基本上都是市盈率低于40的(要知道.创业板的整体估值大约在55倍的水平,也就是比价效应有20%的安全边际的),具有良好竞争力的,具有良好内生性成长的,还是逃脱不了我们一直说的“有业绩支撑、有实业催化、有估值优势的”那种类型,无非是从消费转到周期,再从周期转到了成长而已。所以,不必要太纠结指数问题,而是看盘面的风向是否做了转换。这三类方向上优质个股,也绝不是死你我活的不能共存,只是你涨累了,我休息一下的轮动而已,他们是支撑这段行情的核心个股。我觉着从这个角度来看待创业板指数的爆发,可能更中肯一些。也就是说从消费周期到成长的风格维度上,从业绩、产业、估值比价的选股维度上,这两个维度的交叉区,就是你最该关心的股票池了。至于周五的上证指数空间应该还是设定周四的空间3235-3265为核心区间。创业板应该还会继续,但难以再大阳了。


3、消息热点特斯拉Model 3开启21700时代,关注率先布局企业、、饲用维生素掀涨价潮,关注具有定价权企业、市场供应偏紧MDI价格触底反弹,龙头股明显受益、多元醇价格全线大涨,相关公司盈利望明显提升。


4、新股申购 祝君中奖

新股申购1勘设股份(603458) 申购代码:732458 发行价29.36元/股

新股申购2双一科技(300690) 申购代码:300690 发行价32.12元/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