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分析3--31 跳空的节奏如何对待?

本人早前说过,我的帖子,你不看可能会吃亏,看了不一定会吃亏,仔细、认真地看了、想了就会得到渔和鱼。免费的精准分析是吧里很难遇到的,本人的分析,立足当天盘面情况发表后市可能的运行观点,不做画饼充饥、空谈阔论式的忽悠基友,由朋友们自己操作以渔而鱼。每天码字很辛苦,只需要你送我一个点赞或跟帖点赞。只想要鱼而无耐心看帖的朋友最好绕道。

与您分享此帖,点赞和跟帖如送玫瑰,手留余香。请你做一个有素质的人。

昨日分析回顾:“近期的盘中个股,有的已经超跌,有的已经在底部区域拒绝再跌。尽管磨底过程和时间很熬人,如有积极的信号作为导火索,压抑已久的热点个股做多人气就会被再次点燃,随即会扭转被动的局面。明天,大盘将会在2720、2700附近的支撑下走一波上升行情是值得期待的。具体给出如下观点:1,大盘回探下方支撑,如果支撑位破,则回更低寻底支撑。2,大盘在2720上方获得有效支撑后,如破2750压力位站稳,即展开向上行情。这个时间如不出分析意外最早在明天,最晚可能在下月1日。3,大盘继续在2700上方和2760下方反复拉锯做震荡整固,这个概率应该不高。拭目以待吧!”

今天的大盘再次延续玩着跳空的节奏,昨晚分析观点是今天有上涨的条件,早盘就来个向上跳空高开,而大盘指数的上方仍然有前期留下的向下2771.76位置的跳空缺口。开盘2767.31点,盘中芯片、钛白粉和农业以及石油板块的活跃下,盘面维持着上下小幅震荡走势,午前,指数最高冲到2771.17点位置,由于交投意愿仍然偏弱,午间收盘前回落。午后开盘不久,指数回补了今天的开盘缺口,随后在快递概念和稀土永磁概念的快速拉升中走出一波小高点,但并没有激起人气,多空双方数次围绕在2750点的附近争夺,最终指数再次回落,勉强收于2750点。除了上述板块题材的活跃外,喝酒吃药依然是今天护盘的主力,盘中新能源汽车也有异常动作。通讯、基建、纺织服装、电信运营、口罩等板块概念纷纷熄火或继续回调,分别占据跌幅榜前。

昨天,分析给出了大盘本已具备上涨的条件,大盘没有正常地发挥的3个原因,即:欲涨还休,欲跌又止,欲罢不能。日K线也是近期在真假阴阳来回变换,今天大盘就是一个假阴线。弥补了上面的十二个字的不足,再加四字:阴阳无常。十六个字啊,股民们的内心多么失落(16)啊!好在今天的两市都收在了红盘。

技术上,大盘今天回补了下方的缺口还收了红盘,虽令人欣慰,但个股的表现却实在难以启齿。大盘的盘面上,5日线微幅上翘横穿于日K线中,10日线在日K线下方走平,其余各均线向下运行,指数的上方尚有不到1个点的缺口。60分钟分时上,大盘的指数全天受制于2771点和10日线的压制。指标上,RSI交投买入指标偏弱,KDJ仍在上升通道,MACD两线合并在底部,绿柱继续缩短,仍符合起涨条件。技术上看也是人气资金和自信导致的上涨乏力。创业板仍受制1900附近的压力而止步于10日均线下方,各指标上看,上冲的动能依然存在。

明天,大盘如何运行?根据盘面综合分析,观点如下:1,大盘有继续上冲的动力,但人气和量能制约着指数,难有大动作指数出现。上方的压力在2785、2800和2820附近;这个观点还需要隔夜外围的情况来决定走向。2,回踩今天的2750支撑,撑不牢就2720、2700甚至2685附近,不排除更低位置。3,继续在2700至2785区间震荡反复,这个观点似乎概率不高但不排除。三个分析观点中,前面2个的概率较大。4,本周如再次跌回更低点没有拉回来,那么形势就会变得更为严峻,这是不得不防的风险。

近期,由于外围疫情的发展和控制情况一直影响着内外企业的生产运行和市场经济的走势。在当前普遍担忧未来经济运行趋势的情况下,与疫情影响相关抑或无关的农业板块粮食的保障、食品消费和医药医疗等成为热炒的对象。部分已经被炒到了峰值,不可能一直这样被热炒下去,后期追入的就存在了风险。那么,有没有可能起涨的板块或题材呢?有,尽管眼下行情不顺,磨底熬人,本人却发现新能源汽车或将迎来一波良机(个人观点,只作参考),今天就有了异动。

操作上,本人的观点是仍然保持合适不高的仓位,大盘2700以下坚定做多。配置品种要以分摊风险为主,不要在前期过涨和仍然没有调整充分的单一品种上死守。围绕疫情相关、农业种植、粮食、医药医疗、新能源车产业链、基建材料以及适量的5G、芯片板块题材做文章。当前,市场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板块轮动迅速,不要频繁操作资金,以不变应万变耐心地等待企稳后的机会来临,更不建议以一见跌就追加仓位,这样可能没有摊薄成本,反而更容易上套。学会阶段性加、减仓位是较为理性的方法。

重要提醒:以上内容属个人提供分享的分析观点,不能作为您入市买卖和具体操作的依据,盈亏责任风险自负。

本人不回复加、减仓话题。凡提问具体个股、个基,股市基本知识(这里不是股市学校)的,凡是称本人“老师”、“大神”、“专家”等恕不回答跟帖并可能拉黑。本人不会回复那些只要鱼的人,不做任何实际操作人的佣人或代理操作工具。本人只是普通的人,不喜欢那些奉承,也不推荐任何具体股票、基金。免费的分析难免有失误之处,尽可能做精准分析,与大家分享,感谢你的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