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标志性长阳启动新升势

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大盘低开31点以3403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99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再度强势攀升,尾盘摸高3521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520点,大涨86点,成交量2792亿元,收出一根超百点的长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收出一根底部标志性的长阳线,预示着新一轮上升行情有望就此启动。

 

上周大盘走出了持续下跌的走势,而今天有新股的集中申购,资金面压力很大,技术上位于指数上方的均线系统拐头下行,本周美联储将确定是否加息,这些不利因素都使得大盘向下破位的可能性陡然增加;但老張以为,大盘目前依然处于大箱体整理的形态之中,3400点一线作为箱体的中轴线,又是重要的平台区域,还与下档60日均线重合,具有强劲的支撑。虽然不利的因素很多,但本周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股市既然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自然会受益于经济会议;同时,年底之前机构和基金有排名之争,经过本次借助利空的洗盘,已经收集到足够的廉价筹码,完全有望在本周启动行情。

 

老張在上周收盘之后说,本周有望迎来重大的转机,强调本周初的下跌将会成为最后的诱空机会,随着申购资金的解冻,随着经济会议的召开,随着年底将近机构和基金排名之争的来临,大盘完全有望在最悲观的时候迎来真正的转折;虽然看上去大盘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很大,但老張以为,即便是向下破位,也很难跌破箱体的下缘,依然有望成为最后的诱空过程,但如果乐观一点来看,大盘完全有可能在破位之后迎来强势反击,一旦看到底部标志性的长阳,就可以宣告调整的结束,大盘将会迎来一波强势反弹行情,而老張更倾向于这是一波新升势的启动,大盘将会就此突破3600点一线展开主升行情。

 

今天大盘低开之后仅下探至3400点和60日均线即逐级震荡上扬,午后大盘小幅整理之后强势攀升,最终站上了3500点,收出一根超百点的长阳线,完全可以视之为底部标志性的长阳线,与11月4日的长阳线性质类似,只要明天大盘能够继续放量收出阳线,就能够收复中短期均线,只要继续收复年线,则大盘冲击4000点的行情就会来临,跨年度行情也就正式确立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今天的百点长阳固然值得欣喜,但明天能否继续放量上涨才更需值得重视,因为明天的走势才是决定今天这根长阳能否成为标志性底部长阳的关键所在。老張相信,今天尾盘的抢筹必然预示着大盘明天继续拉升。

 

老張说过,现在的行情虽然犹如鸡肋一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如果行情真的启动,就会采取逼空的方式展开,今天的百点长阳让老張看到了上半年大牛市行情的影子,即每一次的新股申购都成为逼空行情的启动点,现在既然再现新股申购时启动逼空行情的现象,是否意味着行情震荡调整行情已经彻底结束了呢?老張认为完全可以这样说,正如老張所预言的那样,重大转折已经在今天来临了,就不要继续以熊市思维看待目前的市场了,主动迎接新升势才是正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