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正跨年度的大行情正在逼近

虽然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大涨之势,而是收出缩量十字星形态。不过从盘面上看,个股表现却一点也不比周一大阳时逊色,周二两市涨停的个股比周一多出不少,这说明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结构性特征,大家当前可重个股轻指数大胆布局。



资金流向上,更可看出当前结构性行情!其中,两市全天流入超276.5亿,而代表小盘股的深市却高达近170亿之巨,这暗中掀起了近百股题材涨停的巨浪。其中险资举牌类个股继续强势,南玻A连续两连板,金风科技同仁堂亦继续飙升;此外主力深度介入的深信泰丰再次逆势涨停迎二次主升浪,妖股潜能恒信也突破平台创新高,同时并购重组龙头世纪华通更是逆势八连板,股价短时间内翻番等。



总之,周二大盘强势调整,可以说利大于弊!主力多头目前主要采取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一些策略:表现在走势上面,阳线上攻以后,往往会有十字星等之类的调整、洗盘等动作;表现在板块上面,一个板块一个板块,循序渐进,进行结构性轮动——似像“车轮战”法一般;表现在个股,则由点到面,层层铺开。



近期,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防范金融风险,央行仍在不断供应资金流动性。据统计,上周证券保证金大幅流入3093亿元,同时,11月份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797亿元,扭转了从7月份以来的净流出状态,表明市场情绪转暖,还有RQFII也打响了跑步回归的发令枪,自10月31日以来,RQFII投资额度迎来了一波高峰,短时间巨增2400亿元人民币,上演抄底好戏。



展望后市,来自本周三的一场重头戏,当数多家新股的集中发行。故,周二大盘强势震荡、小幅上行,既是对周一上涨的整固,又或许在为下半周的市场留足虚势迎新的空间,并在为沪市大盘最终攻克年线作好准备!一旦本周这批新股发行结束,2015年的行情也将真正步入到倒计时阶段,届时的市场随着新股申购方面的压力突然减轻,则大盘或有望在巨资解冻并逐步回流下,真正开启跨年度的大行情。



综合来看,考虑到“政策利好预期+利空集中释放+做多意愿回暖”等因素影响,A股跨年行情有望持续。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好个股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