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吊颈线后大盘会出现惊人走势
原文地址:吊颈线后大盘会出现惊人走势 作者:独行者论市

?

大盘在经过连续三天的500点反弹后,昨天终于出现了预期中的震荡调整,收市收出了吊颈线,让不少昨天开盘还信心满满的投资者又出现了拐点来临的感觉。实际上,现在这种担心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周三往往是一周的拐点,本周如果真出现先扬后抑的局面也是非常正常的,本博也反复说过,当大盘再次来到4900点之后,需要一定程度的震荡以二次探底,而昨天的盘中调整,显然还不充分。?


从技术上看,大盘长阴暴跌之后反弹了三天,然后出现了吊颈线,k线组合上是应该强烈看空的。更严重的是,大盘最近十来日的k线组合和2009年7月底8月初的大盘k线组合出现了严重的重合,完全一模一样,而当年出现了这种k线组合之后大盘短期出现了持续性的暴跌。因此,如果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到这一点而去抛售股票,可能会出现羊群效应,最终这种预期就“自我实现”了。


消息面上,最近基本出现了真空期,新股发行也于昨天完成。因此预计市场最终还是得看投资者的心理面。市场走到了今天,关于股票估值已经不再重要,关于泡沫论存在与否也不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投资者的普遍预期,说白了,就是个心理市。当某一天,大家都预期要跌从而卖出股票时,市场也就危险了。


然后我们回到本博观点,独行者依然是中期看好A股的,显然不会无端的就去猜顶。但在这里我们也强调,积极做多的策略下我们也不宜过于追高,在4900点高位附近我们最起码的也应该耐心观察观察再做决定,之前买的有机会时也可以考虑高抛低吸。千万不要傻乎乎的4500点割了,现在又来全仓买进。


就今明两天而言,大家应该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如果出现破位向下,则吊颈线成立,应该短期适当减仓操作一下以规避更大的风险。如果横盘震荡,则继续持股观望。相信度过了这两天的技术关键危险期之后,大盘会再次走好。更多请关注独行者直播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