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立医疗

开立医疗,是我国彩超龙头,业务涵盖超声诊断、电子内镜和体外诊断三大产品线,当前市值110亿元。

2020年,高瓴资本曾调研过3次,详见:《高瓴资本频繁调研这八家公司》。高毅资产调研过4次,详见:《高毅资产冯柳又加仓,市值不足百亿,预定翻倍》

2019年,开立医疗的彩超业务实现营收8.90亿元,占总营收比重71.02%;内窥镜及镜下治疗器具、配件及其他、B超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92亿元、5972.12万元、37.92万元,占比23.31%、4.76%、0.03%。

按销售区域来看,2019年国外、国内市场分别实现营收6.63亿元、5.91亿元,占比47.11%、52.89%,相对均衡。实际上,国内器械公司能打入国际市场,并且占比如此大,值得点赞。

据野村东方国际证券研报显示,全球超声市场主要被GE、飞利浦和东芝占据,市场集中度较高,CR3达到60%,CR5为76%。其中,迈瑞医疗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为6%。

另外,2018年中国超声市场份额中,迈瑞医疗开立医疗占据国产第一、第二名。

2020年第四季度,睿远基金经理傅鹏博主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持股半年便退出了开立医疗十大股东。

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公司业绩有所下滑,不过2021年一季度国内业务恢复正常,业绩扭亏为盈,实现困境反转。

同时,高毅资产邓晓峰主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一季度也新进了开立医疗638.38万股,以占总股本比例1.58%成为公司第九大股东。


不过,机构的动态只是作为参考,公司股价表现不是很理想,也跟股东减持有关。

真正决定开立医疗股价上涨的根本因素还是在于业绩增长,在于医疗器械国产替代的大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