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先导智能(300450)




公司主营为膜电容器、锂电池、光伏电池/组件等节能环保及新能源产品的生产制造厂商提供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 10.8 亿元,同比增长 101%;净利润 2.9 亿元,同比增长 100%。分业务看, 锂电设备营收 7.3 亿元,同比+103%,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 68%; 光伏设备营收 2.9 亿元, 同比+106%, 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27%。 锂电设备的快速发展 2016 年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支持,公司认为锂电池生产设备行业在未来 3-5 年还会高速发展。受国内光伏产业复苏的影响,光伏设备领域的业务同比大幅增长约106%( 2015 年增长率仅为 36%)。? 综合毛利率 42.56%, 锂电设备毛利稳中有升2016 年毛利率 42.56%,同比-0.49pct。分业务看, 锂电设备毛利率、光伏设备的毛利率分别是 39.55%, 48.76%,同比分别为+0.86pct、 -2.58pct。 三项费用合计 15.7%,同比-1.43pct (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 2.84%/13.19%/-0.33%;分别同比-0.29pct/-1.38pct/+0.34pct),主要由于规模效应使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占比下降导致。? 锂电池行业高速发展, 整合大幕拉开,设备龙头将受益1、新能源汽车仍然是未来 10 年的新兴产业,预计未来 5 年锂电设备行业增速仍将保持 30%左右。按照 2016 年行业规模 120 亿元测算, 2020 将达到 340 亿元。2、 工信部连续出台政策表明设备厂商将进入两极分化期, 自 2016年 11 月要求动力电池企业年产能不能小于 8GWh 开始,行业整合大幕拉开, 龙头电池厂强者恒强, 绑定大电池厂的设备商将会迎来业绩爆发期。3、公司是国内卷绕机龙头,是国内满足卷绕机进口替代需求的企业, 主要客户包括 ATL、 CATL、亿纬锂能、中航锂电等,潜在大客户比亚迪, 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主业内生式高速发展。 公司2017 年计划投资 3 亿元建设动力锂电池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项目投产后预计公司锂电池设备产能可以扩大约 1 倍,满足未来高速发展,提高锂电池设备市场占有率的产能需求。


收购泰坦新动力,切入锂电设备后段,有望转型整线提供商


公司拟 13.5 亿元收购锂电池电芯及模组测试设备龙头泰坦,通过收购,公司产品将从锂电设备中段切入到后段,公司覆盖的锂电生产线设备将从 25%的占比提高到 50%,强化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泰坦在手订单超 11 亿元, 净利率超 30%,盈利能力极强。此外, 公司还在研发前段设备涂布机等,公司未来有望转型整线提供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收购泰坦,预计 2017/18/19 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 6.0,8.6,13.8 亿元; 2017/18/19 年 EPS 为 1.33,2.00,3.09 元,对应 PE 为 28,19,12X。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内生外延有望超预期,故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