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汇顶科技,荣泰健康,多伦科技,吉比特,欧普康视

 关注三类次新股投资机会

 

  一是选择目前热度较高、开板后趋势向上且未跌破趋势线的品种,采取这种策略即认为市场会自发向强势股抱团取暖,因此可将趋势线设为止损线。可供参考的标的有:中原证券、吉比特、视源股份、科森科技、常熟汽饰、华达科技、太平鸟、中国科传、荣泰健康、欧普康视等。

  二是选择近期在高位震荡整固的品种,这类品种在消息面(如高送转预案)或资金面的作用下容易出现“地板炮”(指在某一价格区间小幅盘整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拉起),投资者可在震荡缩量的过程中进行潜伏,并在出现“地板炮”时卖出所持品种。可供参考的标的有:来伊份、中国电影、第一创业、江苏银行、多伦科技、玲珑轮胎、新宏泰、博思软件、欧普照明等。

  三是选择去年底上市,由于年初市场情绪低迷,导致公司并没有享受合理的新股溢价的品种。当然,这种策略更加考验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判断能力。可供参考的标的有:家家悦、梦百合、汇顶科技、电魂网络、新华网、博迈科、康德莱、上海银行等。

  上述提及的次新股中,若结合考虑基本面和估值,综合性价比较高的有:汇顶科技和中国电影。

  汇顶科技是全球人机交互和生物识别技术的领导者。目前主要业务包括电容触控芯片和指纹识别芯片。电容触控芯片方面,随着智能手机的需求进入饱和状态,触控芯片增速放缓至个位数;指纹识别方面,公司在安卓阵营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去年收入出现爆发性增长,该业务一举超过电容触控芯片业务成为公司盈利的核心驱动力。除此以外,公司还将发展NFC近场通信芯片产品线,NFC技术既可用于商场、公交、门禁等场景替代传统IC卡,还可用于不同电子设备近距离传输数据,这块业务或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新增长点。

  中国电影是国内电影全产业链经营的龙头。院线方面,从市占率的角度来看,公司控股了前十大院线中的三家,但中影的院线以加盟为主,因此盈利能力不及万达院线。内容制作方面,2013-2015年公司主导或参与创作生产各类影片共66部,实现票房收入近百亿元,占全国同期影片票房总额的17%。发行方面是公司的主要看点:一方面,中影是国内具有进口片垄断性牌照的公司之一;另一方面,在国产影片发行上,2016年上半年公司主导或参与发行的国产影片达到148部,实现票房近百亿元,占同期国产片市场份额的70%。由于今年进口片配额大概率放开,从排片质量的角度来看今年是进口片的大年,预计中影收益将有较大幅度的改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