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本加信息

在成熟国家的资本市场上,监管层早就将证券监管确定为三大目标:第一,保护投资者;第二,保证证券市场的公平、效率和透明;第三,降低系统性风险。其中,保护投资者被放在了首位。现在问题来了,在A股市场中,资本大鳄们究竟干了什么,让市场不得安宁,又让监管层为之动怒呢?

  第一,通过自己大资金优势,坐庄一只或是好几只股票,从而操纵股价,牟取暴利,最终受损的还是“追涨杀跌”的散户投资者。比如“德隆系”,仅十余年时间即从无名的小公司,发展成资产超1200亿元的金融产业帝国,旗下多家上市公司,被称为中国资本市场“第一强庄”,当时的A股甚至有谚语:股不在优,有“德”则名;价不畏高,有“隆”就灵。

  此外,资本大鳄肆意做庄,短期内扩大了A股的波幅,长期不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近一年多以来,A股妖股不断,暴风科技、梅雁吉祥、特力A、际华集团等,在监管层三令五申之下,仍有庄家在兴风作浪。就连保险资金恒大系,也曾在梅雁吉祥中“快进快出”获利数亿元,而散户投资者则跟着大鳄们后面“投机炒作”,最终十炒九亏。

  第二,类拟于像徐翔这样的资本大鳄,通过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而重组、借壳则是资本大鳄的惯用坐庄手法,通过控制一家主营业务失去盈利能力的壳公司,然后再注入另一家公司的形式,人为制造利好消息,让股价抬升获利。

  这里面新注入的公司,既有资本大鳄原来控制或者关联控制的,也有内幕消息提前知晓的,总之其通过一系列手法获利匪浅,但高位接盘者往往都是散户等中小投资者。此外,其他通过释放利好、概率等坐庄的模式,结果都是大同小异。

  第三,股市的散户在二级市场上很难赚钱,而资本大鳄们却可以玩PE(突击入股),一旦股票解禁期满后,就可抛售发大财。

  实际上,创业板、中小板上市私企大股东和高管,仅仅只用一元甚至几毛钱的股票成本,轻松套取广大投资者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血汗钱。一边是资本大鳄们创造财富神话,一边是广大中小散户亏损累累。这不利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

  很显然,刘士余对“资本大鳄”深恶痛疾,主要是资本大鳄利用资本和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在资本市场上的兴风作浪,破坏了股市的生态圈。而为了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对于那些敢于挑战法律底线,置监管层劝诫于不顾的资本大鳄,监管层将予以严打。只有股市的乱像被彻底改观了,中小投资者才能在健康的股市中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