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你——在股市中适合哪种操作思维?

所谓短线:就是以K线图表的走势进行买卖而获得盈利或亏损的差价。


所谓长线:就是对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研究而觉得未来有经济上的获利价值所进行的长期投资。


我们通常把短线操作称为投机,把长线操作称为投资。由此思考的,就有了短线思维和长线思维。


从定义上可以得知,这是两个几乎不同的操作思维。但散户往往是把这两个思维完全混淆了,从而就有了:把短线做成了长线,最终成了股东。


如何辨别你的思维是短线还是长线呢?很简单:
当你看着K线投入之时,你就想明天有利润,或来个涨停板,你一定就是短线思维。
当你想着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并着手分析它们的基本面,研究它的成长过程,然后觉得可行并投入资金,这就是长线思维。


这两个操作方式尽管同样在股市中生存,但路径完全不同。不同的思维方式会带来不同的结果,短线思维讲究的是技术和速度,长线思维要的就是耐心和沉稳;短线思维考虑的是一天,乃至1、2个月的短期走势;长线思维思考的是2年至10年甚至更长的公司经营状态;如果你一旦混淆了这两种思维,那么,你没有不败之理。


操作K线图的起起落落是短线思维的家园;研究上市公司的业绩及发展是长线思维的家乡。企图通过短期的K线起起落落来了解上市公司基本面,无疑是刻舟求剑;幻想优质公司短时间内有爆发式的差价,也是叶公好龙。


短线就用短线的思维做,长线就用长线的思维考虑,不能混淆。


用短线思维操作图表,止损是一把利剑,必须牢牢抓住,不会止损,就不要做短线。长线思维投资上市公司,耐心是一种品德,没有对一只股票至少有3年的信心,就不要做。


无论是短线思维还是长线思维,它们殊途同归,都是为了在股市里获取利润,这里没有好坏之分,只有能力大小之分。


短线操作不是说不要关注基本面,只看图表就可以了,不是的,它也要看基本面,但他看的是该基本面在短期内会给股市带来什么效应,比如某产品涨价了,就会影响某公司该产品的上涨,其股价自然也会攀升一下,这时根据图表的位子,确定买卖。索罗斯就是捕捉市场信息的能手,他更是技术高手。


而长线思维也不是不看K线,它也看一下,只是知道一下当前的股价,其估值是否合理,以此思考,该股当今的股价在未来的几年发展会如何呢?然后,他们去研究上市公司的本质,研究它的产品、公司结构、市场定位、业绩成长、分红机率、未来方向等等。巴菲特就是这样研究的,所以,巴菲特说他基本不看K线,这是对的。


很多散户做股票用的是短线思维,却不知道短线如何做,也不精通技术,买了就想涨,结果不涨反被套5%,也不会用止损这把利剑,拖着抱着希望等它反上来,结果,一路下跌,套去50%。一只股被套50%,基本要到1年以后,甚至几年以后才有可能解放,有的成了ST,如ST长生,就几十年也起不来了。这就是把短线思维混乱成长线思维的结果。


也有散户想做长线投资来着,可是,面对一大堆财务报表看了头都晕,只是简单的认为市盈率低一点就可以了,也不去认真研究上市公司的整个动态,更不去研究该公司当前股价的估值状态,便毛毛躁躁地觉得不错就介入了,却不知介入的是,是它当前的估值最高的股价,现在当然是没有上升空间了,结果也是一路下滑,接着每天看K线,天天着急。如前段时间处在高位的优质酿酒板块,很多人做了接盘侠。由此可见,既然想做长线的,却又在短线思维里打转转。


综上所述,短线思维和长线思维在股市运作中其思维的方式是不同的,不能混淆运用,有人认为,我在短线思维中做长线,在长线思维中做短线,那是无稽之谈。


至于采用什么方式来作为你在股市中的操作思维,这要通过实践来发现自己的潜能,因此,实践后的定位很重要,最好是根据自己的性格本性来确定自己的操作思维方式。


不要贪婪,把一个问题研究透了,就能开启成功的大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