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医药行业:创新药发展前景广阔2

 医保支付腾笼换鸟,创新药发展前景广阔

  本次是国家第三次高价药谈判,此前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有3个和36个药品通过谈判,降价纳入医保目录。可预见,临床必须、疗效确切、且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创新药进入医保目录是大势所趋。带量采购政策、以及医保目录对辅助用药和中药注射剂的限制,均为价格昂贵的创新药提供了发展空间,中国药品市场正在发生结构性调整,该变化也是我国加入ICH后于发达国家医药市场看齐的体现。

  本次纳入目录的抗癌药多是近几年新上市的产品,其中有10个都是2017年和2018年获批的新品种,优先审评审批制度和医保目录动态调整制度切实落实到位,不仅加速了创新药的上市,也打开了其市场空间,将有效激励国内的药品生产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国产创新药竞争格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

  此外,根据通知,若有效期内,如有仿制药上市,将根据仿制药价格水平调整支付标准。这一政策直接鼓励高端仿制药的发展,也是提升我国药品整体质量层次的又一重要方向。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对创新药利好政策的不断兑现,相关新药将加速放量,未来技术实力雄厚的研发驱动型企业将充分受益,业绩加速兑现;与此同时,创新产业链上的CRO公司也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利好,重点推荐恒瑞医药、复星医药、康弘药业、海普瑞、昭衍新药、泰格医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