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思源电气:创投 独角兽 特高压,还在深闺中


1.创投:思源电气(002028)与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双创科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上海懿添新能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懿添创投”)。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使用自有资金认缴出资额5000万元,占懿添创投总投资的12.3762%。

2.半导体独角兽: 思源电气已经参股41%的北京矽成半导体独角兽,比例更多,业绩更好,潜力巨大。而前期超华科技参股芯迪半导体仅有12%,7连板,北京矽成半导体从美国纳斯达克私有化后回国,上科创板是大概率。北京矽成及其下属公司业绩更好,主要产品线包括DRAM、SRAM、NOR Flash、模拟电路和混合信号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工业制造、通讯设备等行业领域。北京矽成的存储芯片产品在DRAM、SRAM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是大陆唯一能够研发并在全球大规模销售工业级RAM芯片的企业。

3.特高压: 思源电气不断中标特高压项目,在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项目集中招标采购中,公司累计中标金额约18.5亿元。明年10多条特高压建设迎来高峰。今年9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将在今明两年核准9个重点输变电工程,其中包括12条特高压线路。这将带来2012年大规模规划建设特高压之后的又一个建设高峰。

思源电气,估值低,成长性好,题材丰富。建仓正当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