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为什么在股市里栽了跟头!

我知道有很多人把我当笑话看,我也承认我在股市里确实很失败。但我真的不是一个笨蛋,我从小就是其他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我也自认为我天资聪颖,学生时代我就是那个平时跟你一起玩,但考试总比你考的好那一类同学。为啥像我这样聪明的人,最终还是在股市里栽了跟头呢?
首先说说我是怎么入坑的。很简单,因为我身边的朋友突然在股市里赚了钱,发了财,我眼红了啊。就是上一篇文章里提到的买同花顺那位朋友。他们两口子大概是08年入市的吧,我猜也是眼红那一波牛市中发财的人而进场的。一直到19年初那波行情之前,他们是炒了十多年亏了十多年,累计亏损两百万以上!19年,他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大V,这位大V名气很大,微博都有二十多万粉,给他们推荐了5大金刚!我这么一说,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位大V是谁了。他们在春节前就布局了这五支票(其中就包括同花顺),拉了很多亲朋好友去买这几支票,当然这期间也多次劝说我们。想到他们之前亏得那么惨,我们肯定是抵触的,一直不为所动。直到春节后,大好行情真的来了,几乎是天天大涨或者涨停,而且每一次涨了,他都会打电话过来叫我们上车。久而久之,我们就动摇了,因为他们用了不到一月的时间收回了十多年的亏损不说还倒赚,最开始跟着他们一起买的那些朋友少则几十万多则几百万,都赚了!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们开了户买了几万元的。那时大盘已经来到了3000点附近,那几支票也不再像最开始那样天天涨了,而是剧烈的波动,新手那经得住这样的震荡,清明节前夕,我们已经亏本了,对炒股再次产生了厌恶的情绪,割肉清仓了。清明节后,大盘又开始上攻,那几支票又开始连续上涨模式,我们又忍不住追了进去,而且加大了赌注,因为我们也想像其他那个朋友一样,在短时间内翻倍就可以挣几十万。刚进去,我们还是吃到了鱼尾巴,几天时间就挣了七八万,这时大盘又开始变得不稳定,很快七八万的利润就会吐得差不多了,吸取清明节割肉卖飞的教训,我们决定拿住不动!后来就发生了我上一篇文章提到的那些事了。

入市前,我就特意搜索查阅了一些过来人的经历,几乎无一不是悲惨和悔恨的。那为什么我还是进来了呢,因为我觉得我聪明啊,因为我以为我最多投入几万元,就算亏也亏不了什么呀!
庄家其实最喜欢我这种自以为聪明的人,因为我总是亏钱后就总结经验,以防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然后庄家下一次又换个新花样来套你。就拿这一年的经历说吧,5月,大盘跌到2800点,我割肉了,反弹到3000点我踏空了,于是大盘下一次来到2800点左右,我满仓了,各种原因,大盘又来了2700,我又割肉了,大盘又涨上了3000点以上,这时满屏的利好,让你感觉前路一马平川,再也见不到3000点,我又急忙进场了,一进场,世界都变得不安宁了,这次心想早晚都得回来,扛了十天半月,不知不觉,亏损就达到百分之二十了,一晒图,很多人都说你买的都是垃圾,不可能回本的,自己一看也确实,就算大盘在降,也还是有很多股在涨啊,于是决定调仓换股,确实,立竿见影,通过频繁换股,快进快出,很快就收复了9月16号以来的亏损。但是,但是,我回头一看,我要是不动不调仓换股的话,好像挣得更多,这一波回血还是得益于整个行情,并不是因为我选的股有多好。然后就是2020春节前的空仓也是得益于2019年5.1节的经验,但是空仓的我却不敢在后来的反弹行情中满仓,犹犹豫豫的,东一下西一下,很快又开始亏钱,反而那些在节前一直满仓不动的很多人,不但收复亏损甚至还多赚了很多钱。然后,再次我又决定无论如何都不动了,然后大盘又跌破了2700点,但是却没有像上次那样反弹了。没有人说的清楚上次为什么就反弹了,可能仅仅是因为大部分的人都认为不可能反弹吧,毕竟反弹就发生在我们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最合理的解释就是,大家都闲在家里,更多的人和资金助长了反弹。这一次,没什么没有反弹呢,可能也是因为,好多跟我一样的傻瓜还认为会像上次那样反弹吧。
为什么,十年来指数没什么变化,而我们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亏了钱呢?因为散户是很难跟上节奏的!因为恐惧,因为贪婪,因为主动权在别人手上,一旦被深套,你总是恐惧万一你的股票像中石油那样永远都回不来了,怎么办?一旦有点利润了,你总是担心像上次那样卖飞了多可惜,要是你不卖,你又记起来有很多次你赚了钱没卖,后来就亏了。总之,只要你买了票,就显得很被动,不得不频繁操作,节奏永远比庄家慢半拍。
炒股对我最大的伤害不是金钱的损失,而且精神的摧残,一满仓就担心大跌,一空仓就担心踏空,开盘就时时刻刻想看盘,收盘又时时刻刻想看各种消息和评论。如果把同样的精力用在事业上,可以多挣很多钱,生活也会更精彩。
像其他过来人一样,如果有准备炒股的人看到了,我也劝你最好打住这个念头,因为你十有八九也像我一样,只是个小聪明的人。只是不希望你像我一样,看了别人的故事,自己又亲自去演了一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