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土被砸,后市还能干吗?

观龙头,定决策,大家下午好,欢迎收听由鸟叔看盘为您带来的实战涨停板,今天是6月12日星期三,更多的实战建议请关注财富号,鸟叔看盘2018。

全天的盘面震荡走低,收出小阴线,回调幅度不大,以消化昨天的获利盘为主!成交5100亿,较昨天减少500亿;换手61家,跌停3家,盘面的情绪并不差,出现了明显的赚钱效应。值得喝彩的是,欣天科技一字顶上7板,是6月的第一支7板龙头,它的前辈是金力永磁大港股份。它虽然是5G这条线,但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带动整个5G的板块,4板过后市场更多把它定性位接力第一龙头,跟板块相关度反而没有炒作起来。这就是我们经常讲的最高连板龙头,市场会给它更高的溢价。

今天盘口最强的是农业,农业回到了7个涨停板,稀土出现大部分的分化,砸板的有8家,而涨停只有6家。基建延续昨天的强势,收出6个涨停板,芯片和5G盘中都有反抽回板的老龙头。但涨停板并不多,不算今天的主流。

农业今天日内的最强是老龙头登海种业,上面的大哥是5板的新农开发,今天新农开发的5板要感谢登海种业的助攻,是因为登海种业的提前上板助攻带动他的回封,整个板块的氛围不差,老龙头农发种业,冠龙股份回板,丰乐种业、万向德隆、金健米业从低到高10多个点的大长腿。农业早盘的低开主要是受到美国人造肉公司BM昨晚股价大跌20%的影响,但强势板块的利空反而是成为了抄底资金入场的机会。这个思路理解到,做主升段,强势股的盘感会提高很多。 所以看到农业今天是一片盛况,是全场最强的板块。

稀土今天6个涨停板,但砸板的就有8家,上午有十多个涨停板,你能想到的龙头都在板上,情绪非常统一,这批龙头上面只剩下银河磁体的5板,其他龙头像金力永磁中钢天源正海磁材宁波韵升德宏股份都被砸掉。这种最强的板块砸掉后,不要失望,明天又会迎来低吸的资金进场。所以对于这种强势板块,我们的建议是不要去随便预测它的顶部,还会继续活跃。

受利好刺激的基建。昨天7板,今天6板,内部虽然有些分化,但整体人气还在,建研院目前最强,两个一字。启迪设计华阳国际达刚路机跟上二版。基建是6月以来的新题材,对新的题材龙头,弱势中以4-5板的高度,强势6-7板来定义;现实中有可能走不出5板,但也有可能走到7板。但对于每一个新题材的理解,预判上一定要敢想,才会对题材的炒作理解更深入和更敏感。氢能源、大麻、稀土都是如此,只是整体的气氛强弱不同,两板的高度有差异;实战不敢向上想,后面的与你无缘。

芯片和5G今天虽然都有反抽,也有老龙头回板,像大港股份、汇源通讯、春兴精工,但并没有打出真正的主流人气,上午稀土砸板,市场资金一度回补这两个板块,但合力还是不够,没有一步切换成功。

整体看今天的欣天科技打出7板的高度后,市场的做多意愿会进一步加强,而昨天的大阳奠定了基础,短期人气不会立即倒下。我们还是建议搜索做多,

实战中昨天我们布局的像汇源通讯、富满电子创意信息等,今天都是正向波动,尾盘冲板失败,冲高回落的也通知大家卖出来;今天并没有受到昨天情绪的强烈感染而去新开仓,明天的实战应该会比较精彩,恰逢黑周四,最强的板块稀土今天大部分破板之后,有些已经见顶,但有的龙头还会再一次的新高,明天就是一个很好的分水岭,盘中我们会寻找机会进场。

今天的复盘先简要的给大家回顾到这里,晚间我们分析完龙虎榜和公告后,会把最新的观点放在财富号里面,感谢大家关注,明天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